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械:去杠杆去产能 战略新兴产业成为发展主调

来源:太平洋证券 2018-04-09 10:01: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去杠杆去产能后 战略新兴产业成为发展主调之一

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拟成立,经济发展进入调结构逻辑。据报报道,为了加快培育形成经济新动能,年内将设立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规模或达到万亿级。早在去年7月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就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了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十三五”期间将安排不低于1.5万亿元融资总量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此外,各个地方政府也已经尝试了设立新兴产业引导基金。顶层引导有望撬动政府以及产业链各个环节资金、资源的投入,继前期去杠杆、去产能后进入调结构的产业升级逻辑。

    工业机器人作为智能制造重要组成部分,是产业升级的基础。正如我们在《中国高端制造:产业升级,砥砺前行》专题报告中分析,智能制造是实现产业升级的必要手段,而工业机器人是智能制造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来看,工业机器人的国产化已经渐行渐近,库卡2017年收入达到了276亿元,同比增长18%;埃夫特、埃斯顿以及上海欢颜等国产机器人厂商销量也达到几千台量级,同比高速增长。展望未来,工业机器人行业有两大发展趋势:1)机器人与人工智能技术的结合越来越紧密,将成为生产体系的“主角”,甚至将替代工作母机机床;2)关键零部件国产化的前提下,实现经济型本体放量。RV减速机国产化已经开始,南通振康、秦川机床、中大力德、钱江机器人(爱仕达)和双环传动等企业已经批量,为国产经济型机器人本体爆发打下坚实基础。考虑到未来几年,国内工业机器人市场年销量有望达到50-60万台,国产本体的销量将有可能占据整个市场的80%。估计国产机器人销量有超过10万台的企业,营收规模达到百亿级水平,而且拥有很强的盈利能力。

    风险提示:国内宏观经济大幅下滑的风险,机器人国产化进度低于预期的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秦川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