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年报摘帽大戏开启 摘帽预期个股名单全在这里了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08 07:48: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报摘帽大戏开启 摘帽预期个股名单全在这里了!)

因去年业绩扭亏为盈,近日,此前简称为“*ST京城”的京城股份,于4月4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京城股份年报数据表示,公司去年实现盈利0.21亿元,比上年同期实现扭亏为盈,结束业绩连亏两年的局面。公司本次业绩预盈主要是由于所属公司公开挂牌转让房地资产及收到财政补贴等非经常性损益事项所致。

7股年内已摘帽

统计显示,包含京城股份在内,今年共有7只个股撤销退市风险警示,剩余6只个股分别是苏美达、大东海A、华菱钢铁、重庆钢铁、丹化科技、沈阳机床。

这7只摘帽股2017年业绩均实现扭亏为盈,其中去年盈利最高的是华菱钢铁。得益于国家稳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钢铁市场供需关系明显改善,市场竞争回归良性,钢铁行业经营形势好转,公司2017年实现盈利41.21亿元,盈利金额创上市以来新高。另一只钢铁股重庆钢铁2017年实现盈利3.2亿元,业绩扭亏为盈主要原因是公司司法重整收益约 20 亿元的影响。

与京城股份一样,大东海A此前曾多次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该公司去年仅盈利0.03亿元,勉强扭亏为盈。公司股票于3月15日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近期,因海南板块的持续热炒,该股股价不断上扬,最新股价已突破所有均线。

ST股年报业绩有喜有忧

在已经披露年报的ST股中,5只个股业绩堪忧,分别是ST 景谷、ST南化、*ST 东电、*ST 南风和*ST 油服。其中ST 景谷、ST南化分别为2012年、2013年被ST的股票。

ST景谷去年净利润亏损0.31亿元,公司2016年业绩扭亏为盈的局面没能延续。ST景谷表示,业绩亏损主要原因是:2017年人造板市场形势仍然低迷,原材料价格与人工成本上涨,林业企业竞争激烈,利润空间不断被压缩。

ST南化2017年净利润亏损0.32亿元,业绩大幅亏损主要原因是:子公司南宁绿洲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项目推进缓慢未能建成投产,本期对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计提了减值准备;存在大额度的借款利息费用;亏损约0.75亿元。

*ST 东电、*ST 南风、*ST 油服是年内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股票。以*ST油服为例,该股于3月29日股票简称由“石化油服”变更为“*ST 油服”。*ST油服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净利润亏损105.8亿元,这是其上市以来业绩再度亏损逾百亿元。

7只已经披露年报的ST股2017年净利润逾亿元,分别是*ST钒钛、*ST郑煤、*ST大有、*ST三泰、ST嘉陵、*ST佳电和*ST锐电。盈利最高的是*ST 钒钛,其去年实现盈利8.63亿元,公司股票被暂停上市一年后,成功实现扭亏为盈,并已向深圳证券交易所提出股票恢复上市申请。

尚未披露年报的ST股中,24只个股净利润预计实现盈利,其中7只个股有望盈利逾亿元,分别是*ST建峰、*ST平能、*ST智慧、ST尤夫、*ST松江、ST龙力和*ST厦工。

*ST建峰预计盈利金额最高,公司预计2017年净利润为10.8亿元至11.5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此前*ST建峰通过“两步走”保壳方案将重庆医药96.59%的股份纳入麾下,改善了业绩低迷态势,公司股票恢复上市在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沈阳机床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