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券商称4月A股机会高过风险 一大波科技股行情蓄势待发

来源:投资者报 2018-04-07 11:01: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发证券表示,行业配置方面,将从分化趋向均衡,建议优先配置大周期,战略配置大众消费,以及先进制造领域成长股。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两个领域:数字基建(包括5G、云计算、物联网等),以及自主创新(包括5G、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军工、精准医疗、创新药、新能源汽车等)。

(原标题:券商称4月A股机会高过风险 一大波科技股行情蓄势待发)

清明时节雨纷纷,A股市场也有些阴霾,对4月行情,广发证券表示,近期因海外市场波动和不确定性因素催生的避险情绪有所降温,同时,金融去杠杆政策持续推进,长端利率小幅回升,市场流动性保持稳健中性态势,对市场风格的演变具有一定的推动作用。

有机构则分析表示,4月份A股机会整体大于风险,上半月参与创业板、题材股博弈胜算较大,到了下旬则主板绩优股有望渐渐占据上风。对于喜好追击短线热点的投资者来说,上半月的机会较大,但要注意见好就收,而价值投资者则可从容逢低布局绩优白马股,做好迎接“入摩”行情冲刺的准备。

海通证券表示,谨防外围风险传导,重点关注政策走向。马上开幕的博鳌亚洲论坛年会将推出改革开放的新举措,这一切都会对未来二级市场乃至中国经济的走向产生重大的影响,建议投资者在目前市场不确定性较大的情况下,一定要重点关注政策走向。建议投资者短期控制仓位,保持谨慎,等待外围风险明朗。

第一创业证券认为,随着贸易战的一轮冲击慢慢缓和(中期贸易战可能持续,短期仍是政策空窗期)以及新经济支持政策出炉,提升市场风险偏好,市场或将逐步进入震荡反弹的阶段,结构性机会延续。

A股市场永远呈现轮动状态,努力把握一个阶段周期内的主流热点脉络是盈利的关键所在,湘财证券这样表示。

对于4月的投资策略,开源证券表示,短期需要谨防指数的反复,投资者不用紧张。越是表现分化,越是无法大跌。坚持4月一大波科技股行情不容错过,集中精力选股,要选企业应当是符合国家战略、掌握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属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且达到相当规模的创新企业。

海通证券表示,随着CDR持续推进,海外上市中资科技股龙头将有望陆续回归A股市场,存量科技股中估值和盈利不相匹配的伪龙头将受到影响,2018年真正的市场主线仍是行业龙头。中长期来看依然建议投资者逢低吸纳5G及物联网、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等板块中估值与成长性匹配度较好的核心公司,以及消费、金融等板块中估值较低的优质公司。

方正证券表示,短线大盘继续缺口附近震荡整理,箱体窄幅运行概率大,创业板短线调整后还有新高,要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及底部成长股,回避“漂亮50”。

第一创业证券表示,投资者仍以挖掘新经济品种为主,亦可适度关注政策受益题材,如环保、雄安等。操作上,可持股待涨,但不建议追涨加仓,等待回调后再次介入机会。

中泰证券表示,对4月市场保持乐观预期,短期内资金换仓行为可能导致中小创加速上行,而周期板块存在预期差机会。建议以均衡配置为主,重点挖掘一季报业绩有望超预期标的。

银河证券表示,伴随A股市场被纳入MSCI指数临近,叠加中国经济基本面继续向好,对沪深A股市场中长期走势仍可保持谨慎乐观,但市场行情将以结构性为主。

华泰证券表示,在利率水平还未出现趋势性变化之前,市场仍将以震荡为主,短期建议关注低估值银行以及后周期消费品种。

广发证券表示,行业配置方面,将从分化趋向均衡,建议优先配置大周期,战略配置大众消费,以及先进制造领域成长股。

招商证券表示,由于当前政策大力支持新兴产业和自主创新领域的发展,成长风格在二季度仍将占优,建议重点关注“TMT+军工+医药”组合。主题投资方面,建议关注两个领域:数字基建(包括5G、云计算、物联网等),以及自主创新(包括5G、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军工、精准医疗、创新药、新能源汽车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