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大盘存量博弈弱势休整 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为主

来源:广州万隆 2018-04-05 09:3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盘指数早盘小幅高开后维持震荡,午盘后回吐所有涨幅。市场面临比较多负面因素的压制,如新疆紧急清理政府投资项目、互联网 金融风险整治等,表明金融去杠杆的预期正在进一步兑现。而仓位策略上,仍需要防止超预期因素进一步发酵导致所带来的短期非理性风险,因此建议投资者仍需要控制参与仓位水平。

大盘指数早盘小幅高开后维持震荡,午盘后回吐所有涨幅。结合目前市场成交量难见好转情况来看,意味着整体市场已经进入存量博弈阶段。我们认为,多数个股可能只是存在结构性、交易性参与机会。

市场面临比较多负面因素的压制,如新疆紧急清理政府投资项目、互联网 金融风险整治等,表明金融去杠杆的预期正在进一步兑现。在投资者心态受到中美贸易冲击、美国加息等因素扰动的情况下,金融去杠杆逐步兑现的负面情绪可能已经开始与相对谨慎、信心不足的投资者心态形成共振,这就是短期行情所面临的不确定性。也是为什么近期以来我们一直强调,需要控制参与仓位的原因。

在近期的观点中,我们指出指数的系统性风险有限。因此,中期的角度来年看,仍是震荡市格局。而在短期负面因素对市场投资者情绪构成的冲击的情况已经兑现,反身性的角度来看,这或者能为投资者带来逢低介入的机会。因此,对于仓位较轻的投资者,我们建议可以适当关注逢低介入的机会。而参与方向上,建议投资者多关注超跌反弹机会为主。

整体上来看,我们的观点认为,中短期没有系统性机会的情况下,建议投资者更多基于交易策略层面进行波段操作,即以短平快的交易策略把握短线机会为主。而仓位策略上,仍需要防止超预期因素进一步发酵导致所带来的短期非理性风险,因此建议投资者仍需要控制参与仓位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