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宁德时代顺利过会 相关概念股有望受益(名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05 08:1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监会网站消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第十七届发行审核委员会2018年第57次发审委会议于2018年4月4日召开,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获通过。

据了解,宁德时代是全球领先的动力电池系统提供商,主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 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在电池材料、电池系统、电池回收等产业链关键领域拥有核 心技术优势,致力于为全球新能源应用提供一流解决方案。公司深耕动力锂电池领域,形 成了“电池正极原材料-动力电池系统-废旧电池回收”的锂电池产业链闭环。

据招股说明书显示,2017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销售了超越松下和比亚迪,达到12GWh,成为全球动力电池销售量最大的企业。同时,根据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17胡润大中华区独角兽指数》,宁德时代2017年估值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下同),与今日头条和陆金所并列第5,但高于大疆、口碑和菜鸟网络等。

财务数据方面,受益于新能源汽车浪潮实现业绩高增长,公司 2015-2017年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年均复合增速分别为 87.25%和 106.55%。期间, 公司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 57.03 亿元、148.79 亿元、199.97 亿元,年均复合增长速度为 87.25%,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9.31 亿元、30.22 亿元、39.72 亿元,年均复合增速达 106.55%。2016 年和 2017 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率分别为 160.90%和 34.40%。华泰证券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快速发展,国内动力电池市场需求不断增长,公司作为行业内技术领先的动力电池供应商,具有较强的技术、规模和客户优势,随着产能逐渐释放,产销量持续增长。

概念股

宁德时代上市后,哪些个股将会受益?天风证券表示,参照招股说明书,设备类、正极材料和结构件的单一公司采购金额较大。假设2020年宁德时代出货量为50GWh(其中磷酸铁锂电池10GWh,三元电池40GWh),其对三元正极材料需求有可能超过150亿,结构件的需求约为50亿,而电解液、湿法隔膜的需求约为30亿,磷酸铁锂需求约为20亿。受益企业包含杉杉股份、长园集团、璞泰来、天赐材料、江苏国泰等。

天风证券强调,如果根据CATL已有产能规划,公司到2020年总产能有望达到80GWH,也即意味着将拉动约1/4的设备投资需求,2017-2020年投资总规模约达到180亿,期间CAGR达到50%。根据招股说明书的披露,前段、中段、后段设备投资占比约为5:3:2,前段与中段价值量大、技术壁垒高,更有可能诞生设备龙头。

海通证券表示,建议关注隔膜供应商创新股份、长园集团,正极前躯体企业格林美,电解液企业天赐材料,负极企业璞泰来、杉杉股份。

中金公司整理的相关受益股:

中信证券整理的相关受益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江苏国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