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推出“城市合伙人”制度 捷顺科技发力智慧停车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郎振 2018-04-04 13:40: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为更好促进公司经销区域的市场拓展,快速形成一批行业生态体系建设的紧密合作伙伴,合力推进智慧停车业务的全面建设,国内最大的停车场管理系统及服务提供商捷顺科技日前正式推出“城市合伙人”制度,拟赋能经销商、共同打造捷顺智慧城市新生态。

首推城市合伙人战略

4月3日,捷顺科技公告,近日,公司分别与公司在青岛、长沙、贵阳、福州四个城市的授权经销商的股东协议一致,签署了《合作投资协议》。

协议约定,捷顺科技拟分别使用自有资金人民币200万元,共计人民币800万元为投资作价与交易对方分别设立合资公司,分别持有对应标的公司40%的股权;交易对方以货币出资,分别以人民币300万元为投资作价,分别持有对应标的公司60%的股权。

公告透露,公司与原经销机构的股东共同出资设立新的合资公司,将负责公司业务在当地的开展,捷顺科技将通过资本、人力、技术、品牌、管理模式等资源导入,帮助经销商创造新的经营模式、拓展新的业务板块,赋予合资公司新的业务能力,助力经销商完成由传统的设备销售公司向新模式转型升级。

“从投资、管理、经营等维度来看,渠道建设分公司模式相比经销商模式会‘重’一些,难以快速复制,而纯粹的经销商模式,又难以深入当地市场,并有效顾及不同经销商的利益和诉求,城市合伙人制度,恰恰能够避开分公司模式过‘重’的弊端,又能达到深入分销市场的目的,同时完善公司‘智慧城市+生态体系’建设之外部生态体系的搭建。”捷顺科技总经理赵勇表示。

今年将落地10个以上“城市合伙人”

公司表示,此次成立的4家合资公司,是捷顺科技城市合伙人战略的首批落地城市,有助于深化公司与现有经销商之间的合作关系,支持现有经销商持续做大做强。如顺利实施,此模式在其他经销商区域将进行复制快速落地,可提升公司整体市场形象和口碑,提高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符合公司战略的要求。

据了解,在捷顺科技当前的国内市场布局中,除18个城市是直属分公司覆盖外,另外100多个主要城市都是由经销机构覆盖,但这100多个经销机构覆盖城市却只贡献了公司百分之二十左右的业绩量,还有很大的市场空间。按照内部计划,2018年,公司将完成10个以上城市的合资公司设立并开展业务。

公司认为,通过城市合伙人战略的落地,将对公司业务发展产生以下积极作用:(1)在公司现有直属分公司、经销商之外,形成一种新的、可快速复制的组织建设模式;(2)通过合资公司的本地化经营,强化公司在当地城市的销售和服务能力,提升公司产品在当地城市的市场占有率,在当地全面开展智慧停车建设及运营业务;(3)打造公司的战略生态联盟,共同推进智慧城市新生态建设。

智慧停车主业全面发力

捷顺科技深耕停车领域26年,一直是国内最大的停车场管理系统及服务提供商,停车业务在全国主要城市平均市场占有率30%左右,行业第二名的市场份额不到捷顺科技的五分之一。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的快速发展,公司正在实现从传统的出入口通道管理设备供应商,向全面感知、高性能处理器、IP化、平台化、移动化的智能硬件设备供应商和提供社区、商业、园区、城市各种增值运营和金融服务的生态环境建设的实施方、运营方转型。目前,公司转型已初见成效。

据了解,作为传统的自下而上拓展式业务板块,捷顺科技传统社区停车、商业停车、园区停车主业正加速巩固、稳健发展,同时还手握巨大的智慧停车存量改造市场。

作为全新的自上而下式智慧停车拓展板块,公司城市级智慧停车业务亦正加速发展。截至目前,公司已与江苏扬州、重庆万盛、山东莱芜等三个城市正式签订了智慧停车业务统筹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其中扬州项目已落地并建运近一年,同时公司还正与十几个城市洽谈城市级智慧停车业务。

据了解,城市智慧停车抢占市场的效果颇为惊人。2017年5月捷顺科技城市级智慧停车项目刚落地扬州时,当地几乎看不到捷顺科技的产品,但在去年年底公司在扬州的市场占有率已达到30%,预计2018年年底将达到80%。

而此次公司推出的城市合伙人制度,亦是公司拓展智慧停车市场打造的又一的全新模式,将助力公司智慧停车主业更快更好发展。

此外,公司还正发力智慧停车互联网平台,拟依托停车平台深耕智慧停车主业,并拓展以大数据、云计算等为基础的相关业务,该业务目前主要由捷顺科技旗下控股子公司顺易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

2017年2月顺易通已获得了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2亿元战略入股,目前双方正共同开发智慧停车业务。顺易通核心产品为“捷停车”APP,能够帮助车主实现无感支付、月卡延期、预定车位、室内定位、智能寻车等各项功能。目前,捷停车有200万车主级高净值用户,每天产生15万笔订单,去年流水2亿多。2018年捷停车将覆盖全国近万个停车场,平台用户过千万,日订单量能突破70万笔。

人才、研发方面,亦是捷顺科技近年发展的重中之重。2016年、2017年,捷顺科技逆势共新增员工1000人,其中一半以上为技术研发人员,彰显了捷顺的底气和前瞻思维。同时,2018年3月,公司宣布联合浙江大学教授宋明黎成立人工智能合资公司,计划依托宋明黎及其科研团队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沉淀和科研能力,设立人工智能研究院,开展人工智能领域的前瞻性、系统性的应用基础与应用技术研究,助力公司吸引和培养人工智能领域的高端人才,构建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核心研发能力。

捷顺科技高管透露,未来公司将不排除通过投资、合作等多种方式强化公司人才、研发、市场、业务等多方面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捷顺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