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热炒“地图”再度启动——海南特区30年 板块迎“风口”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4-04 10:0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热炒“地图”再度启动——海南特区30年 板块迎“风口”)

昨日,受隔夜美股大跌的影响,A股市场上大多数板块遭遇重挫,不过海南板块却表现强势,整个板块逆市涨幅达3.03%,位列各大板块涨幅榜第一位。机构认为,海南特区建省30年,政策利好不断释放,改革力度有望超市场预期,龙头个股受益匪浅。

 

海南30年主题提振个股

昨日盘面数据显示,受到政策利好的推动,京粮控股、双成药业、大东海A、钧达股份纷纷涨停,其余个股也表现不俗,神农基因、海南瑞泽、海峡股份、海南矿业、新大洲A、览海投资、中钨高新、海航创新分别上涨 6.11%、6.08%、4.74%、4.64%、4.51%、4.38%、4.06%、4.02%。

 

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12月,海南省政府出台 《海南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7-2030)》,作为海南省旅游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确立了海南建设国际化、“旅游+”和陆海统筹三大发展战略,确立打造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总体定位。

 

“2018年为改革开放40周年,政府高层多次提及要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政府可能推出一系列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政策。”安信证券研究员黄守宏分析称,海南战略地位重要,是我国开发利用南海资源的基地,也是维护南海利益的核心;海南资源丰富、海运便利,是我国通往东南亚、印度洋直到非洲、欧洲的海上通道,是“一带一路”桥头堡。

 

另外,2018年,海南岛计划投资165亿元,用以加快建设环岛旅游公路,同步建设绿色骑行道和步行道。另外,计划对沿线50个景点进行完善,并启动建设50个世界一流的旅游驿站。

 

龙头个股享政策红利

个股方面,海南瑞泽去年业绩实现营业收入28.78亿元,同比增长56.17%;实现净利润1.77亿元,同比增长152.15%。公司充分利用海南省建省办特区三十周年的政策红利,大力发展岛内商品混凝土及园林绿化、环保业务,借助PPP项目的推动、落实,积极拓展省外园林绿化业务,借助海南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打造大基建、大生态和大旅游三大业务板块。

 

海峡股份2017年实现净利2.23亿元,同比增加61.5%。2018年春节期间,海南省全省旅游需求旺盛,数据亮眼的背后则是由于连日大雾影响使得出岛旅客大量滞留,导致海南轮渡返程市场火爆,春运期间船票一票难求,海峡股份进出岛车客流量大幅度增长。

 

方正证券认为:“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于4月在海南开幕,主旋律是改革开放。海南省知名度持续提升,届时将再度吸引市场的关注。标的方面,推荐海峡股份、海南高速、中国国旅、海南瑞泽。”

 

“中国国旅保持着高速内生增长和外延扩张,有望迅速抢占行业增量空间,公司步入业绩释放期。”安信证券分析称,海南政策红利有望持续超预期,三亚海棠湾离岛免税预计高速增长,看好离岛免税内生增长、规模提升产生协同效应对毛利提升和业绩的拉动,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受益标的包括海峡股份、海南高速、首旅酒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大洲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