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小长假该持股还是持币?

来源:投资快报 2018-04-04 08:18: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小长假该持股还是持币?)

周二再现戏剧性变化,继周一冲高回落后,周二干脆各大指数一齐跳空,其中沪指收跌0.84%,创业板指大跌1.46%。美股休市后归来,凌晨暴跌创新低,尾盘略有收窄。显然,A股受到了美股的影响,信心不足,仍是来源于贸易战。早盘亚太股指也下跌,但随后均是探底回升,目前恒生指数已成逆转大涨。

我们聊聊贸易战:周一(4月2日)凌晨,经过8天的公众意见征询期,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7类128项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自2018年4月2日起实施。此举特迅速,使得之前市场所预计的:一是6月份之前美方对中方不会加关税;二是两国已坐下来和谈贸易战打不起来等等两种说法落空----所以市场开始普遍大看空,甚至危言耸听地认为包括其它的全方位的战斗就要打响,“唯一要做的就是清仓一股不剩”。显然,这是极端主义分子。

贸易战到底如何打?我认为是边争边谈边打。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说:中方的表态是对美国232调查的回应,不是对美方301调查的回应。美方的301调查还没有公布对华加征关税产品清单,如果美方最终宣布,中方将坚决予以回击,以同样的规模、同样的金额和同样的强度。这样的正面迎击,特不靠谱总统也会很不爽,他肯定还有其它的更厉害的暗招。所以,前面我们博文反复指出,今年是贸易战年,对股市的影响将会反反复复,同时也会让股市留下一个个缺口,一会儿跳空往上,一会儿跳空往下。

贸易战会让股市崩溃吗?我认为不会,周一也说了,贸易战是不可避免的,所以要赔本倒着算,也就是说中国的每一次反击,都相当于是赚的。贸易战的时间跨度可能会很长,因为特朗普快要竞选了,“减税”让他赢得了很大的支持率,目前还得肇事,以期乱中得益。但是随着时间的延长,中国方面将会用太极神功取得胜利,然后,随着中国内生消费升级与经济转型成功,股市将会赢得更充足世界级资金来投。

美股崩溃、美国科技股大跌,其实逻辑上本来是对的,一方面美股涨多了,另一方面美方的科技开始受到中方的挑战了,连特总都出手了;但是,中国股市要跟随美股下跌?那纯粹是叫奴颜卑膝。美股涨那么多年时,也没看见谁拉A股一把。周二在早盘大盘下跌后,10点半有一波快速反弹;午后2点一刻,都疑似国家队在出手,继券商大发力后,银行保险与地产都在拉升。所以说,如果要挽回民众的信心,不只是捍卫领土、坚决还击贸易战,还得不让股市卑奴地跟着美股下跌。

周二有几只妖性股特停,七一二、必创科技、振华科技等,或让活跃资金六神无主,但是盘龙药业、蓝晓科技等妖股依然涨停。同时,又有惠威科技、友讯达、阿科力、中石科技、正海生物等新妖性股冒出来;路畅科技、双成药业、海川智能、大烨智能等后起的架势逼人。做科技与次新股的勇气,市场人气不减。当然,像老妖股贵州燃气、华森制药、创业黑马等也有表现,但是市场喜新厌旧,她们或只是最后一波资金的反抽。

本周只有今天一个交易日了,周二有些资金会出来提现,但周二早盘震荡不急于反弹,本身就是代表市场的心事高远。创业板指数在急探1850点马上弹起。总体来说,这一次的贸易战引发的下跌,再没有像前两次那样动辄数百股跌停,已算是一个不小的进步。当然,从贸易战无休止的角度讲,避险也有一些必要,但只需适当做高抛低吸,控制一些仓位即可。

继续关注和参与科技股(独角兽、工业互联、人工智能、国产芯片、生物医药、通信5G、国产软件、数字经济、次新)等在急跌后的低吸机会。密切关注受独角兽密切宽容上市后受益的券商股的机会。间歇性地关注受益贸易战的农业、黄金机会,阶段地地关注内生经济新增长极的海南、大湾区、上海自由港、雄安等的区域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振华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