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高送转背后三大真相 这些公司一季报业绩增长且估值较低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03 15:1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年报披露进入高峰期,越来越多的公司分配方案浮出水面,总体来看,截至4月3日,两市有超过1100家公司公布了分配方案,搭载送股转增方案的公司共269家,随着近期中小创的持续反弹,一些高送转的公司逐渐受到市场关注。

证券时报网统计了每个送转比例上上市公司的数量分布(见图一)。数据显示,10送转4和10送转5为目前最流行的方案,分别达到59家和47家,随后才是10送转10,共有40家。而10送转10以上的公司只有8家,分别为梅泰诺、杰恩设计、鸿特精密、美联新材、花园生物、塞力斯、岭南股份、新天科技。

渤海证券认为,在监管部门多次表态将对上市公司送转行为采取重点关注的背景下,今年上市公司推出送转预案时变得更加谨慎,“高送转”出现降温态势。和往年相比,今年送转公司数量明显减少,且送转幅度较往年有较大下降,送转比例超过100%的公司占比也是近几年内最低。

从市场表现来看,证券时报网重点统计了每10股送转超过5股的公司,这类公司共有近150家,节后的平均涨幅为18.88%,其中130家在春节后上涨,智能自控以138%的涨幅居首,九典制药涨幅71.9%紧随其后,晶瑞股份、凯伦股份、海辰药业、威唐工业、超频三、飞荣达、佳发安泰涨幅超过50%。

值得注意的是,并非送转比例越高对应的股价涨幅越大,比如送转比例居前(高于10送转10)的鸿特精密、杰恩设计涨幅只有14%和3%,远远跑输平均涨幅,塞力斯、美联新材也仅仅是接近平均涨幅,涨幅居前的20家公司有14家送转比例在10送10以下,海辰药业、安达维尔、惠威科技、诚益通等10送转5的公司也跻身涨幅榜前列。

从业绩匹配度看,送转方案与公司业绩的匹配程度较往年明显提高,仅有宁波韵升、新国都、跃岭股份、普利特等少数几家公司年报预告净利增长上限低于-20%。业绩增长下限超过50%的公司达到43家,而业绩增长下限超过20%的公司占比则接近一半,渤海证券认为,监管部门的问询在其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年发布送转预案公司的营业收入以及净利润增长率均为近几年最高。

此外,不少公司已公布一季度业绩预告,共有46家公司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在20%以上,净利润同比增长下限超过100%的公司达19家。在一季报预告增长的公司中,我们重点关注一季报业绩增长且最新估值较低的高送转公司,数据显示,截至4月2日,共15只个股动态市盈率低于40倍(图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利特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