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最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03 15: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帝王洁具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帝王洁具年报点评:卫浴稳健发展,瓷砖双渠道发力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谭倩日期:2018-04-03

帝王洁具公布201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4亿元,同比增长24.85%,实现归属净利润5453万元,同比增长7.69%。欧神诺实现营业收入24.01亿元,同比增长32%,实现归属净利润2.22亿元,同比增长38.38%。同时董事会通过股利分配预案:以公司2018年3月30日总股本1.33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0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公司公告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由于合并欧神诺一季度财务数据,预计归属净利润3797万元-3892万元,同比增长1890%-1940%。

  卫浴业务稳健发展,激励费用拖累业绩。报告期内帝王洁具继续加大招商力度,在增加传统零售渠道的覆盖面的同时,加大对电商、家装等渠道的投入,洁具业务收入同比增加23.84%,同比2015年及2016年增速分别增加31pct、13pct,显示布局已出现成效。同时借助与欧神诺协同优势,与碧桂园签署了采购框架协议,扩展工装渠道。报告期内公司管理费用同比增加70%,主要因增加1273万元限制性股票摊销成本费用,导致归属净利润增速低于营业收入增速。

  欧神诺工程零售齐发力,盈利能力持续提升。报告期内,欧神诺工程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0.75%,经销商渠道收入同比增长21.41%。工程业务受益于地产集中度的提升,零售业务则是在市场不景气情况下,通过扩大经销商规模及渠道拓展,实现较快增长。报告期内,欧神诺毛利率达到34.89%,同比提高2.35pct,净利率达到9.24%,同比提高0.37pct,皆创历史新高,分别连续7年及4年呈上升态势,体现规模效应对盈利能力提升的显著效果,预计随公司体量进一步增大,盈利能力将随之进一步提升。

  欧神诺借上市扩张,帝王拓展陶瓷卫浴。报告期内欧神诺通过帝王洁具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1.9亿元用于大规模自动化生产线扩建,并利用自筹资金建设5000万平米高端墙地砖智能化生产线。产能的扩张将进一步提高欧神诺的竞争力及规模效应。同时,截至2017年底,欧神诺一级经销商数达到397家,渠道的快速拓展将助力欧神诺在原本较为薄弱的零售端不断提升市场份额,取得高于行业的收入增速。帝王洁具于2018年1月在佛山设立子公司涉足陶瓷卫浴业务,对公司现有亚克力洁具产品进行补充,进军市场空间更大的陶瓷卫浴市场。帝王洁具与欧神诺强强联合,将有望在渠道引流、客户资源共享方面逐步实现实质性协同。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基于审慎性考虑,在欧神诺未并表前,暂不考虑其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我们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0.23元、0.48元、0.96元;预计欧神诺2018-2020年净利润3.1亿元、4.1亿元、5.4亿元,并表后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2.54元、3.57元、5.00元(已摊薄),对应当前PE20倍、15倍、10倍,维持“买入”评级。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集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