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财经聚焦 - 正文

中方回应301调查:将以同样规模回击 两市尾盘反击

来源:央视 2018-04-03 16:1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贸易战隐忧仍存 大宗商品有望迎来良机

周一市场冲高回落,早盘大盘在券商带动下冲高,但是午盘随着市场进一步分化,权重蓝筹只有券商股有冲高反弹。独角兽概念是两市表现最好的,这也带动创业板盘中冲高,整个市场的表现受到权重股的影响。部分权重板块最近力度不足,这点会对市场后续的走势有比较大的影响。

一、贸易战担忧升起

2日凌晨中国出台了应对美国加征关税的应对措施,这一消息使得贸易战的担忧再度在两市当中升起。最近受到这种担忧情绪的影响权重股的走势相对比较疲弱,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跟出口相关的纺织、机械等板块都会受到一定影响,投资上近期建议回避。

2日另外一条影响市场的消息就是PMI数据,财 新三月制造业PMI只有51,虽然仍然是站在荣枯线上方,但是是四个月以来最低点,这点也引发市场对于经济状况的担心。而且这个数据是出现在春节节后恢复开工的情况下了,所以市场的担心不无道理。

整体来看,大盘现在面临非常重要的时间窗。上证综指正处在前期跳空下跌的缺口的下沿,而创业板指数1900点也是重要的平台,市场需要有持续性的热点带动突破。

二、大宗商品迎来机会

前期美元加息的预期对于大宗商品价格是一个不小的压力,近期这一利空兑现之后大宗商品有望迎来反弹机会。

在贸易战的大背景下黄金和石油有望成为很好的避险工具。黄金的避险属性毋庸置疑,而且目前金价距离开采成本较近,历史上金价在成本附近停留的时间都不会长,所以近期可以关注黄金相关个股的投资机会。

总体来说近期市场的主流还是在跟红筹股回归相关的个股身上,不过选股时也要注意业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基智农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