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柳工2017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逾5倍 2018年营收目标150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4-03 07:4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柳工2017年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逾5倍 2018年营收目标150亿元)

柳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柳工(000528)4月2日晚间披露2017年年报称,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12.64亿元,同比增长60.7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3亿元,同比增长555.56%。基本每股收益0.2870元/股。公司拟10派1.5元(含税)。

年报称,在营销创新活动的推进下,2017年公司装载机、挖掘机、推土机、压路机和平地机等主要产品线的国内、出口市场占有率均有明显提升,公司核心产品继续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2017 年公司在“一带一路”国家新增17家经销商,33个网点,柳工“一带一路”国家覆盖率达到85%,共计117家经销商,407个网点。2017年公司利用多产品线组合优势为客户制定解决方案,在“一带一路”多个区域取得突破。公司还在2017年完成柳工首台智能遥控装载机的样机下地,完成柳工首台带斜坡自动控制功能的挖掘机样机建造,开展了挖掘机智能工厂项目,移动OA上线,全面推广柳工智能管家系统在装载机、挖掘机、起重机三个产品上线应用,整机联网数量达2万多台。

公司在年报中表示,预计2018年投资增速整体保持稳定,但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仍将在经济增长中扮演重要角色,其中的主要增长点在高速铁路、轨道交通、公共设施及市政工程、矿山、农村(特色城镇)、民生工程、“一带一路” 及雄安新区的投资建设。国际方面,预计2018年向好的局面还会持续,全球除中东北非外,主要经济体经济将继续稳步恢复。

受2018年全球宏观经济形势整体趋好,以及行业具备的有利因素继续存在影响,预计2018年国内行业同比增长10%左右,海外行业整体增长5%至10%左右。

2018年公司工作主题为:抢抓机遇,全面提升市场地位和盈利能力;持续推进产品、技术、质量与服务进步,提升竞争力;快速推进“三全”战略,打造面向未来的关键能力。2018年公司营业收入目标150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

分析人士表示,公司在深耕装载机的基础上,将挖掘机作为重点发展业务,并着力培养大型装备,目前已初步形成以装载机、挖掘机为双核心支柱的格局。柳工国际化业务发展迅速,作为国内工程机械领域内最早迈向国际化的企业之一,充分抓住了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在沿线国家进行了充分布局,公司2017 年出口占比近30%。为进一步丰富自身产品线,更好的提供全面解决方案,柳工收购金泰51%股权,可在各项资源的协同作用下,充分提升双方盈利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柳 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