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概念股再次“吸金”大涨 独角兽入场将重构A股市场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4-03 07:15: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概念股再次“吸金”大涨 独角兽入场将重构A股市场)

又一家独角兽企业即将上会。发审委定于4月4日审议宁德时代等3家公司首发事项。近段时期来,独角兽企业IPO频现快捷通道。加之,日前出台的《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若干意见的通知》给了独角兽企业回归A股市场指明了方向,业内人士认为,未来将有更多独角兽企业加速回归,相关概念股有望迎来一波炒作行情。

政策力挺独角兽回归

昨日,宁德时代将于4月4日闯关预计再创过会时间记录的消息,又一次将独角兽概念激活。宁德时代概念和富士康概念纷纷大涨,领涨两市,雪莱特、天华超净、华自科技等多股涨停。妖股安彩高科第二大股东是富士康旗下子公司,昨日20分钟内由平盘拉到涨停,自2月9日开始,17个交易日上涨86.79%。

一旦宁德时代成功过会,将成为继富士康和药明康德后,今年第三家将在A股IPO的新经济企业。事实上,近期各方政策密集发布,未来将有更多独角兽企业回归。3月30日,证监会密集发招,CDR(中国市场存托凭证)规则落地、就IPO管理办法及《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征言,并正式发布《证券期货市场诚信监督管理办法》以及投行类业务内控指引,剑指新经济企业A股上市以及市场规范运行。

尤为值得关注的是,《国务院办公厅转发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若干意见的通知》发布,明确新经济企业可以通过试点方式,在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此外,还对试点对象以及选取机制、发行条件和审核机制、信息披露和日常监管以及投资者保护作出明确规定。

万联证券分析师胡红伟认为,《通知》的出台意味着CDR或者国内独角兽上市获得制度上准许,后期独角兽回归步伐有望加快。政策层面再度确认对新经济的扶持,短期有利于新经济龙头个股的估值提升,也有望继续强化短期的八二分化走势。

创业板内部将加速分化

长期看,胡红伟认为,新经济龙头个股的回归会使得A股上市公司结构更趋合理,也更能反映经济基本面,有利于实现股票市场晴雨表的功能。但是,“新龙头的不断回归意味着市场持股结构的不断再平衡,对市场估值结构、估值分析理念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也难免在短期造成市场的波动。独角兽公司集中落地阶段,对市场流动性的担忧会是市场波动的敏感期。”

山西证券分析师麻文宇也认为,独角兽的入场,短期内提振市场风险偏好引来一场概念炒作的狂欢,但市场终将回归理性,一方面要考虑“独角兽”对市场存量资金的分流效应,另一方面、也是更重要的是,“独角兽”的入场将重构A股市场、尤其是以创新创业为标志的创业板的估值体系,创业板整体估值将受到压制,创业板内部将加速分化,更多的优质成长公司借助“绿色通道”更快地进入A股市场,将显著降低场内成长型公司的稀缺性;再加上退市制度的完善和严格执行,可谓“有出有进”,共同推动成长股的优胜劣汰,提升成长股整体质量,净化市场环境。

“未来这些新经济的领军企业、优秀成长型公司,或称‘创蓝筹’,有可能接替传统行业的白马蓝筹,引领一波新的投资风向和强势行情,但在此之前,创业板仍需经历一段相对痛苦的、风险迭起的分化和出清过程。建议投资者一定要正视风险,有的放矢:业绩真实增长、估值合理的龙头公司将胜出,可以逢低介入中长期持有,而大量的‘伪成长’、‘弱成长’再难翻身,终将出局,必须严格规避。”麻文宇分析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星光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