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芯片概念掀涨停潮 创业板指数创5个月新高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4-03 07:1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芯片概念掀涨停潮 创业板指数创5个月新高)

周一,A股三大股指早盘高开高走,芯片、国产软件等科技类题材股快速拉升,带动创业板指数盘中刷新5个多月新高。午后,银行、消费等权重板块持续走低,拖累三大股指震荡翻绿,最终集体收跌。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163.18点,下跌0.18%;深证成指报10852.95点,下跌0.14%;创业板指数报1900.25点,下跌0.01%。沪深两市合计成交5745亿元,较上周五显著放量。

芯片概念股昨日早早确立了领涨态势,必创科技、北京君正、友讯达股价收出“一字涨停”。其中,必创科技股价近期狂揽“6连板”,显著带动短线市场人气。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指数在经历了3月23日的重挫后,在随后6个交易日累计反弹10.09%,并刷新阶段新高,在此过程中,芯片概念几乎始终扮演着领涨角色。除了必创科技的“6连板”外,润欣科技、北京君正、振芯科技等约30只芯片股累计涨幅均在20%以上。由此可见,芯片概念股近期在创业板指数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芯片概念股的短期涨跌将明显影响指数的整体表现。

独角兽概念昨日再度升温,其中又以宁德时代概念表现最为突出。截至收盘,天华超净、雪莱特、星云股份、华自科技收获涨停。其中,天华超净3月以来股价暴涨97%,公司此前发布公告,公司实控人间接持有宁德时代股份。雪莱特、星云股份等则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态,公司与宁德时代有合作关系。

消息面上,锂电池独角兽企业宁德时代有望继富士康和药明康德后,成为第3家在A股IPO的新经济企业。

华泰证券表示,宁德时代业务主要涉及动力电池生产、锂电池储能、动力电池回收3个子行业。其中,动力电池生产需求量最大,动力锂电池回收正处于行业导入期,增速最快。近年来,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政策退坡,倒逼行业集中度提升。公司作为动力锂电池龙头企业,将引领行业整合方向,受益于行业集中度提升,巩固行业龙头地位。

在题材股持续活跃的另一面,银行、消费等蓝筹板块昨日表现萎靡。银行板块中,建设银行收跌3.10%,工商银行收跌2.13%。大消费板块中,美的集团、洋河股份、云南白药跌逾2%。

海通证券认为,短期市场资金更倾向于中小盘成长股,长期看市场风格将更趋向均衡。对于价值蓝筹来说,市场只是在等待调整后出现更合适的买点。对于中小盘成长股来说,短期情绪因素推动更多,情绪消退之后会有分化。投资者还是要坚持以业绩和估值的匹配度逻辑来选股,避免不理性的追高行为,推荐关注券商、保险等金融股及大众消费品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