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消息面激发农业板块上涨预期三维度详解潜力股“升”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4-03 02:39: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消息面激发农业板块上涨预期三维度详解潜力股“升”机)

受消息面影响,昨日农林牧渔板块整体大涨1.78%,板块内有7只个股涨幅超5%,傲农生物和宏辉果蔬以涨停报收。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农业板块估值处于相对低位,消息面的催化将直接推动市场资金转向板块内具有成长潜力和处于估值洼地的公司股票。今日本文从市场表现、业绩估值和机构评级等三角度对农林牧渔板块及相关潜力股进行分析解读,以飨读者。

资金涌入32只成份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昨日,农林牧渔板块逆市上涨,板块内54只成份股走强,傲农生物和宏辉果蔬联袂涨停,万向德农(7.27%)、众兴菌业(5.97%)、新五丰(5.24%)、天邦股份(5.15%)、丰乐种业(4.90%)、西王食品(4.55%)、北大荒(4.52%)、新农开发(4.45%)、牧原股份(4.28%)、罗牛山(4.26%)、中牧股份(4.06%)等个股涨幅也均在4%以上。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32只农林牧渔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其中,12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傲农生物大单资金净流入居首,达到8077.01万元,紧随其后的是北大荒,大单资金净流入为5327.12万元,大康农业、温氏股份等两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3000万元以上,分别为:4360.31万元、3283.34万元,其他大单资金净流入超1000万元的农林牧渔股还有:大北农(1717.70万元)、西王食品(1597.09万元)、众兴菌业(1445.71万元)、丰乐种业(1268.65万元)、中粮糖业(1094.31万元)、中牧股份(1074.76万元)、宏辉果蔬(1015.32万元)、雏鹰农牧(1014.40万元)。

渤海证券表示,考虑到当前农业板块投资热情还将持续升温,配合当前农业多个细分板块估值已回落至历史低位,反弹力度有保障,对农业板块整体行情继续看好。

数据显示,截至昨日,农林牧渔板块整体市盈率为31.19倍,板块内24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这一水平,新希望(13.46倍)、雏鹰农牧(14.53倍)、禾丰牧业(16.96倍)、开创国际(17.46倍)、正邦科技(18.69倍)、唐人神(19.03倍)、天康生物(19.30倍)、大北农(19.48倍)等8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在20倍以下。

6家公司一季报业绩有望翻番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截至4月2日,共有21只农林牧渔行业上市公司已披露2017年年报,其中,2017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达到16家,占比76.19%。

在2017年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16家公司中,冠农股份、*ST中基、天山生物、*ST新赛、中粮生化、安琪酵母、晨光生物、大北农、傲农生物、雪榕生物、禾丰牧业等11家公司2017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10%。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有19家农林牧渔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一季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到10家,占比

52.63%。益生股份、雏鹰农牧、雪榕生物、仙坛股份、圣农发展、众兴菌业等6家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翻番,增幅分别为:241.34%、235.44%、156.85%、126.37%、125.84%、100.00%。

中国银河证券表示,坚守业绩与估值匹配主线,关注阶段性投资机会。具体布局方面,动保行业将充分受益于养殖规模化提升带来的增量空间和市场化变革带来的替代性空间,具备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的企业竞争力将愈加突出,推荐生物股份、中牧股份。饲料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产品结构和全产业链布局将成为公司制胜关键,推荐业绩确定、估值合理的优质白马股海大集团、大北农。种子板块业绩分化明显,水稻最低收购价下调或影响农户购种积极性,但优质种企将受益于品种和研发优势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推荐杂交水稻种子龙头股隆平高科。

机构扎堆看好9只个股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近30日内,共有36只农林牧渔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

具体来看,安琪酵母、隆平高科、中宠股份、禾丰牧业、牧原股份、生物股份、海大集团、圣农发展、百洋股份等9只个股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5家及以上,分别为:21家、13家、8家、7家、7家、6家、6家、5家、5家。

作为机构最看好的农林牧渔股,安琪酵母获得国海证券、财富证券、中原证券、兴业证券、平安证券等21家机构集中推荐,其中,兴业证券指出,公司为酵母行业龙头,市场占有率稳固,随着产能扩张及衍生品业务放量,预计未来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均将维持向好态势。根据公司2017年年报,预计公司2018年至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69.14亿元及80.01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34元及1.65元,维持“审慎增持”评级。

与此同时,隆平高科近30日内也获得了13家机构给予看好评级,机构关注度较高。其中,财富证券表示,目前公司外延并购取得突破性进展,国际化发展的战略正在稳步推进。不考虑此次收购,预计公司2017年至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8.18亿元、11.58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65元、0.92元,目前股价对应市盈率分别为38.5倍、27.3倍,6个月至12个月合理股价区间为30.6元至32.2元。值得一提的是,近1个月内,天风证券、国泰君安证券、海通证券等机构也纷纷给出对隆平高科的预测目标价,国泰君安证券给出的预测目标价最高,达到3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王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