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宁德时代本周三上会 哪些“小伙伴”将搭顺风车?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4-02 13:25: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证监会官网获悉,发审委定于4月4日审议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事项。2日早盘,宁德时代概念股表现抢眼,天华超净、华西股份开盘涨逾9%,越秀金控涨逾7%,华自科技涨逾6%。哪些“小伙伴”将搭乘宁德时代的“顺风车”?新经济企业上市还有哪些支持?小编帮您一一梳理。

【机构观点】

独角兽宁德时代或提前到来 机构双主线筛出12只受益股

机构从以下两条主线对宁德时代概念板块未来投资策略进行了分析:

投资关系方面,中信证券指出,中国平安、长安汽车、泛海控股、华西股份、华谊兄弟、苏宁易购、水晶光电等7家上市公司均持有宁德时代发行前股份,若宁德时代未来上市,将率先受益。

产业链方面,天风证券通过对相关概念股进一步梳理认为,宁德时代若成功上市将最为利好正极、结构件、设备三个细分领域:参照招股说明书,宁德时代上市后出货量提升对于三元正极材料需求拉动最为明显,结构件其次;设备投资方面,根据现有产能规划,公司到2020年总产能有望达到80GWH,也即意味着将拉动约1/4的设备投资需求,2017年-2020年投资总规模约达到180亿元,期间复合年均增长率将达到50%。根据招股说明书的披露,前段、中段、后段设备投资占比约为5:3:2,前段与中段价值量大、技术壁垒高,更有可能诞生设备龙头。综合来看,宁德时代产业链受益企业包括:杉杉股份、长园集团、璞泰来、天赐材料、江苏国泰等5只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泛海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