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独角兽IPO试点办法公布 或推动科技股持续走高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4-02 08:48: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业板面临突破,一旦确立1900点成为行情新跳板,300点上行空间将打开。权重股表现低迷,上证50指数跌破年线后展开技术性修复。独角兽IPO试点办法公布,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迎来利好。

(原标题:独角兽新政将推动科技股走高)

    【巨丰观点】

上周市场震荡反弹,沪指微涨0.5%,创业板一周大涨10%,顺利站上1900点整数关,其中有三个交易日涨幅超过3%,强势尽显。概念股全面走强,周五国产芯片、次新股、网络安全、增强现实、区块链、物联网、航母概念、北斗导航、人工智能等涨幅居前。

雄安新区设立一周年临近,概念股拉升2%:富煌钢构、启迪设计、渤海股份涨停,冀东装备、同济科技、韩建河山、建科院、中设股份、中持股份、建投能源涨逾4%。

软件板块:航天信息、科创信息、彩讯股份、金桥信息涨停,中新赛克、和仁科技、宝信软件涨逾7%。国产芯片板块:必创科技、北京君正、润欣科技、有研新材、振芯科技、博创科技涨停,深南电路、富瀚微、北方华创、耐威科技、亚翔集成涨逾6%。物联网板块:航天信息、森霸股份、友讯达涨停。人工智能:华中数控、中科创达涨停,海得控制、机器人涨7%。

巨丰投 顾认为大盘已摆脱受美联储加息和贸易战等负面影响,重返强势。创业板指数一周大涨10%,顺利站上1900点整数关,其中有三个交易日涨幅超过3%。创业板面临突破,一旦确立1900点成为行情新跳板,300点上行空间将打开。权重股表现低迷,上证50指数跌破年线后展开技术性修复。独角兽IPO试点办法公布,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软件和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迎来利好。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和创业板中的高成长股。

【消息面】

1、中国对美128项进口商品加征关税

4月1日晚间,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通知称,经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中止关税减让义务,自2018年4月2日起实施。

2、防范化解地方政府债务风险 财政部发文规范金融企业投融资行为

财政部近日下发《关于规范金融企业对地方政府和国有企业投融资行为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不仅划出了未来金融企业与地方政府合作的四条禁线,还提出了金融企业参与地方政府建设融资的两大原则。此外,财政部从出资管理等方面对国有金融企业规范投融资行为作出了具体要求。

3、科技股领涨 A股有望进入新周期

上周,沪深两市震荡企稳。其中,创业板指大幅走高,一周涨幅近10%,已形成阳包阴的周K线组合,显示市场资金正积极涌入创业板建仓的迹象与趋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投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