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开放“AI Cloud”平台 海康威视邀同道共建AI生态圈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31 11:0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3月30日举办的“2018 AI Cloud生态国际峰会”上,主办方海康威视宣布开放“AI Cloud”平台,将牵手全球AI产业领军企业一起共建AI生态圈。

“随着智慧城市、智慧医疗、无人驾驶等社会新需求的爆发,以及互联网、移动计算、云计算、物联网等信息环境的巨变,人工智能正在走向2.0时代,大数据智能、群体智能、跨媒 体智能是新一代人工智能的发展方向。”中国工程院原常务副院长、院士潘云鹤在演讲中表示。

“大量的AI应用需求,正在以碎片化的方式涌现。AI落地应用面临数据、算力、应用三大因素制约,要加速AI产业落地,唯有各方开放协同,共建AI产业生态体系。”海康威视总裁胡扬忠表示,为让更多合作伙伴参与到“AI Cloud”生态的共建、共享中,海康威视将全面开放AI Cloud的软件平台,提供开放的训练系统,提供AI服务能力,提供数据标注和数据共享等服务。

2017年10月,海康威视发布了“AI Cloud框架”,构建了一个立体化的智能服务架构。数据从边缘节点到边缘域,实现“聚边到域”;从边缘域到云中心,实现 “数据入云”。目前,海康威视已形成了覆盖云中心、边缘域、边缘节点的“AI Cloud”产品家族,在“边、云、用”方面构建了产品生态链,满足各节点和各行业的应用需求。

作为全球视频监控的领军企业,海康威视对人工智能的探索已有十余年,产品应用于公共安全、智能家居、工业制造、汽车智能化等领域。“我们越来越感受到,AI的产业链太长了,产品迭代很快,需要AI各行业的相关方共同推动产业落地应用。”胡扬忠表示。

海康威视高级副总裁毕会娟博士对“AI Cloud”进行了形象的阐述。她说,“AI Cloud”架构将实现四大能力和一个目标:实现AI资源的可调度,让AI像电能,成为信息系统的可调度资源;实现数据的按需汇聚,让数据像水源,受控地流向需要的地方;实现应用的场景化,让应用像阳光,照亮业务场景的每个角落;实现运维的一体化,让运维像空气,不刷存在感却无处不在。目标是建立可生长的生态。

“在这个平台上,设备厂商、基础软件厂商、算法厂商、数据提供商、应用开放商将找到用武之地;安全服务商、运维服务商和技术规范制定团队,将找到合作机会。通过合作,打造面向产品和服务的两类生态圈,让更多的算法在统一平台中为用户效力,让更多的团队便捷开发出满足用户业务需求的应用。”毕会娟说。

会上,AI产业知名企业海康威视、微软、Intel、NVIDIA、滴滴出行、浪潮集团、新华三集团、西部数据、希捷科技、华尊科技、安恒信息联手启动“AI Cloud”生态,开启共建、共享的生态圈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康威视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