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29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30 13:39: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计算机行业:深改委会议提出规范资管业务发展 荐3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田杰华 日期:2018-03-30

事件:

3月28日下午,深改委会议召开,通过了规范金融机构资管业务的指导意见。会议指出,按照资管产品类型统一监管标准,实行公平的市场准入和监管,最大程度消除监管套利空间,促进资产管理业务规范发展,加强非金融企业投资金融机构监管。

资管新规确立行业新格局,“打破刚性兑付”成亮点

资管新规统一了监管框架和标准,正式确立了我国资产管理行业的发展方向。从具体内容上看,打破刚性兑付将成为资管新规的一大亮点。资管新规首次明确了“刚性兑付”概念,违规存款类机构要求回表补交存款准备金和存款保险基金并处罚,违规非存款类金融机构则会受到处罚及罚款。同时要求开展外部监督,对举报刚兑的单位和个人情况属实的予以奖励。

机构监管与功能监管相结合,资产新规强调穿透式监管

资管新规作为大资管领域的纲领性文件,主要针对目前行业发展不规范,大量存在的监管套利、产品多层嵌套、刚性兑付、规避金融监管和宏观调控等问题,从更高层面上对资管行业进行系统性规范,将在很大程度上防止风险集中爆发。一方面,此次的资管新规强调了统一规制,实现机构监管与功能监管相结合,同一类型的资管产品适用同一监管标准,减少监管真空和套利;另一方面,在净值型管理、打破刚性兑付、消除多层嵌套和通道、第三方独立托管等方面制定了非常严格的规定,强调穿透式监管。

资管业务合规性面临更多监管,券商资管系统改造需求有望提升

2018年资管业务仍面临更多监管政策合规性要求的不确定性影响,资管新规实施过程中,需要关注其对于金融市场、金融机构业务发展的具体影响,通过加强对实施过程中相关问题的指导,实现资管新规平稳有序过渡。从本次资管新规的设计上看,不论是集中度的安排,还是净值化管理,甚至是风险提示、信息披露,对投资管理人能力的要求会进一步提高,行业分化会进一步加剧。新的政策导向对资管方和财富管理行业从业者专业能力的要求都会提升。通过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将带来券商资管系统改造需求提升。

重点标的:恒生电子(资管IT和财富IT业务快速增长)、赢时胜(提供资产托管业务系统与金融机构资产管理应用软件及服务,金融领域覆盖程度高)、金证股份(资管IT带来业务增长)

风险提示:业务拓展不及预期,政策风险,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