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板块估值逐步提升 地产龙头值得关注

中证网综合报道,昨日股指先抑后扬,场内热点切换加速,地产股后来居上,成为全天涨幅最高的行业板块,幅度为3.86%。

2018年开年,房企销售额增长还是主基调。根据克而瑞2018年1月份销售数据显示,在政策调控还未明显放松的情况下,主流房企的销售额依然保持显著增长。

华泰证券认为,当前新房市场的成交重心向三四线城市倾斜的趋势依然明显,大部分二线龙头房企在追求2018年高销售目标和崇尚快周转的模式下,依然会选择布局库存指标良性、市场机制相对灵活、政策环境相对温和的三四线城市。相对稳定的政策体系和调控格局下,行业集中度仍将持续提升,支撑TOP50房企在未来3-5年保持业绩稳定增长。

中信建投表示,微观来看,企业的竞争已经不仅仅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开始在更多三四线城市迈进。主要原因在于一二线城市拿地难度逐渐加大,同时很多城市在棚改后库存结构改善。但随着去库存和城中村改造的逐步降温,未来龙头房企的集中度提升将重新考验各自的融资能力和区域选择能力。

在此背景下,具备优质管理水平、周转速度突出的龙头房企和成长企业,具备非市场化拿地能力的房企,以及具备加杠杆空间和融资优势的房企更有望脱颖而出。

广发证券表示,目前地产依旧是经济的重要支撑之一,2018年下半年行业政策有边际改善空间。流动性方面,资金成本在未来进一步上涨空间也有限。政策及流动性的压制因素缓解甚至边际改善将综合推动板块估值逐步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