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广汽集团2017年利润大增七成 产销首破200万辆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30 10:16: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产销首破200万辆,广汽集团2017年业绩逆势创新高。广汽集团表示,2017年销量增幅居国内汽车六大集团之首,2018年和2020年计划挑战汽车产销230万台、300万台的目标。

广汽集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记者注意到,广汽传祺和新能源车的目标被市场最为关注。广汽集团表示,2018年广汽传祺计划60万辆、挑战70万辆,远期2020年目标会在90万到100万辆;新能源车(包括混合动力)目前4000辆销量,公司计划占到总销量10%, 远期2020年争取20万辆新能源汽车。值得一提的是,从营业利润率的角度,传祺品种的贡献高于合资公司。

3月29日晚间,广汽集团2017年报显示,全面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汽车产销首次突破200万辆,分别达201.7和200.1万辆,同比增长21.54%和21.27%,高于行业平均增幅约18个百分点,市场占有率升至7%。广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吴松表示,行业从高速增长进入稳定增长,优秀的企业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广汽集团营收大幅增加,利润增幅超过七成。其中,2017年广汽集团连同合营、联营公司共实现营业总收入为3397.73亿元,同比增长23.21%。广汽集团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715.75亿元、107.86亿元,同比增长约45%、72%;每股收益1.65元,同比增长68%。值得一提的是,广汽集团全年现金派息达每10股5.3元,分红比例超过35%。

在业绩说明会上,广汽集团透露2018年计划挑战汽车产销230万台的目标,至2020年目标达到300万辆。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广汽集团已连续5年跻身《财富》世界500强,2017年公司排名提升至第238位。此次广汽集团提出,在公司成立四十年之际,力争达到世界500强前100位。

广汽集团表示,创新是未来发展的重要驱动力量,先进技术一直都是广汽集团打造自身品牌的基础。广汽(硅谷)研发中心的正式运营,反映了广汽积极布局全球研发网以及海外研发中心建设的发展战略。

具体而言,2017年11月,广汽集团完成150亿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项目,为公司新能源与前瞻技术研究、自主品牌车型等项目投资提供了资金保障。同时,广汽集团正积极和华为、腾讯、科大讯飞等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智能驾驶、车联网服务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第三,广汽资本围绕公司发展总体战略,聚焦汽车产业链上下游,深入挖掘并投资优质项目,全年新设基金6支。

在新能源自主品牌方面,广汽集团首次获得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专项立项3项,目前全国仅20项立项。目前,广汽集团正加快新能源整车工厂建设,广汽智联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已正式开工建设,并成立了广汽新能源汽车公司,推动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步伐。此外,广汽集团自主开发的机电耦合系统、动力电池系统陆续搭载上市;传祺新能源车型导入广汽三菱、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广汽本田等合资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大讯飞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