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2017年实现净利润344亿元 上汽集团拟10派18.30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9 21:43: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7年实现净利润344亿元 上汽集团拟10派18.30元)

3月29日晚间,上汽集团(600104)发布2017年年报。年报显示,2017年,上汽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为8706.3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15.10%;实现净利润344.10亿元,同比增长7.51%。公司拟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18.30元(含税),共计213.81亿元。

公告显示,2017年全年,上汽集团实现整车销售693 万辆,同比增长6.8%,比总体市场增速高出1倍多;其中,乘用车销售618.8 万辆,同比增长9.2%,商用车销售74.2 万辆,同比下降9.8%(不含微车的一般商用车同比增长24.6%);公司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3.2%,同比提升0.6 个百分点,进一步扩大了在国内市场的领先优势。

上汽集团表示,预计2018 年国内汽车市场需求总量在2960-3000 万辆,同比增长1.7-3.1%,其中乘用车在2570-2600 万辆,同比增长3.4-4.6%,商用车在390-400 万辆,同比下降8.3-5.9%。上汽集团表示将牢牢把握科技进步大方向、市场演变大格局、行业变革大趋势,积极瞄准汽车产业“新四化”发展趋势,坚持创新引领、重点突破、以点带面、压茬推进,全方位深度融合互联网技术,着力提高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质量。

上汽集团力争2018年全年实现整车销售725.5 万辆,2018 年,公司预计营业总收入9115 亿元,营业总成本7793 亿元。2018 年公司经营的主要任务是把握消费升级趋势,聚焦“新四化”方向,做优做强自主品牌,推动合资合作向更高水平跃升;积极探索“新四化”的再差异化发展,不断完善前瞻领域布局,牵引上汽创新战略向纵深推进;搭建上汽服务生态架构平台,深化资源协同,加快完善服务端与出行端的生态布局;结合品牌建设,加强市值管理,不断向市场和公众展现上汽创新转型的新形象等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汽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