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重白马先抑后扬 沪指3100点失而复得

来源:中证投资 2018-03-29 13:17: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重白马先抑后扬 沪指3100点失而复得)

29日早盘,A股市场三大股指高开之后震荡整理,主板、创业板盘中现逆转。其中,权重、白马先抑后扬,沪综指3100点失而复得,午盘小幅飘红。而创业板指开盘后一度涨逾1%,但随后逐渐回落直至翻绿。

截至上午收盘,上证综指报3125.09点,小涨0.09%;深证成指报10638.43点,涨0.07%;创业板指报1827.12点,跌0.44%;中小板指报7287.66点,跌0.69%。成交量方面,沪市半日成交1141.91亿元,深市半日成交1645.69亿元,创业板指半日成交654.27亿元,均较昨日同期有所缩量。

盘面上,家电、钢铁、食品饮料、房地产、非银行金融等权重、白马板块开盘之初弱势下行,10:30之后又纷纷崛起,上证50指数亦从1%左右的跌幅快速回升、一举翻红,沪指也随之翻红。与此同时,题材热点温度有所下降,以计算机为代表的科技股早盘一度领涨,之后涨幅逐渐收窄,纷纷翻绿。

经过近期持续回调之后,以上证50指数为代表的权重蓝筹股盘中逆转,出现明显的资金介入迹象。分析人士表示,“又贵又好”的标的只会跌出机会,向前看,未来A股市场投资价值仍被看好,短期风险集中释放所带来的波动不会改变中期走势。而在2017年年报业绩将迎来高峰期的当下,盈利仍将是影响个股长期表现的关键因素。

从昨日开始,科技股为代表的成长股出现回调迹象。分析人士表示,前期科技股持续走强,背后投资逻辑既有短期事件驱动因素,又有对新一轮科技浪潮袭来催生投资机遇的乐观预期。不过,当前以科技股为代表的成长股普遍估值过高,短期涨势过大,加之近日美股中的科技股大幅回调,因而在乐观的同时也应保持谨慎理性。

从技术面看,沪指在3060-3160宽幅震荡,构筑箱体,短期大幅下行的概率不大,二次探底后有望回升。创业板日前收复多重均线之后,未来走强已达成共识,不过由于其短线拉升速度较快、幅度较大,短线继续上攻的动能弱化,后市有望继续在年线上方震荡夯实。

总体来看,今日上午A股呈现缩量震荡、板块快速轮动的走势,存量资金博弈特征依旧明显。对于后市,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存量资金博弈格局将会反复出现,操作上,短期应以逢低吸纳为主,避免追高,可对近期获利较大的品种适当减仓。行业配置上,稳定性与逆周期因子的重要性正在提升,在市场震荡过程中,应该耐心挖掘具有中长线配置价值的优质公司,尤其重点关注被错杀的优质标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