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减税利好将促A股冲高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3-29 08:4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三美股继续调整,但国务院出台减税政策,预计A股将有冲高。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和创业板中的高成长股。

(原标题:减税利好将促A股冲高)

    【巨丰观点】

周三A股延续调整。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沪指继续调整,创业板翻红;尾盘指数小幅跳水,全线收跌。盘面上,环保、园林、银行、医疗、医药、航天航空、交运物流、软件等涨幅居前;保险、酿酒、石油、家电、有色、农业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基因测序、雄安新区、精准医疗、国产软件、5G概念等涨幅居前。

环保股在神雾节能涨停刺激下走强:鹏鹞环保、德创环保、创业环保涨停,神雾环保、中持股份、中环环保、海峡环保、中电环保等涨逾5%。医疗医药板块受独角兽企业药明康德IPO过会刺激,大幅上涨:塞托生物、科华生物、广生堂、新天药业、佐力药业、盘龙药业、迦南科技、创新医疗、共进股份、达安基因涨停。

雄安新区板块大幅上涨:建科院、创业环保、津膜科技、中设股份、京汉股份冲击涨停,中持股份、太空智造、韩建河山、思路视觉、冀东装备、启迪设计等涨逾5%。白马股大幅下挫,比亚迪开盘跌停,五粮液、贵州茅台、洋河股份、海天味业、格力电器、美的集团、伊利股份、青岛海尔、泸州老窖、中国平安跌逾4%。

巨丰投 顾认为上周大盘受美联储加息和贸易战等负面影响,遭遇重挫。本周,创业板连续两天放量大涨3%以上,完全收复失地,显示未来走强已达成共识。周三创业板低开高走,盘中收复1850点关口。值得注意的是市场轮动明显,小盘股成为游资宠儿,农业、黄金、港口、医药、环保等防御性板块本周先后启动;预示大盘短线有再次回调的风险;而白马股和次新股快速杀跌,无疑加重了调整预期。周三美股继续调整,但国务院出台减税政策,预计A股将有冲高。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和创业板中的高成长股。

【消息面】

1、国务院再送4000亿减税大礼包 让更多企业享受计税优惠

3月28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深化增值税改革的措施,明确将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税负。会议决定,从2018年5月1日起,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将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预计全年可减税2400亿元。

2、资管新规等获通过 从制度上杜绝监管“牛栏关猫”

据新华社消息,28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关于加强非金融企业投资金融机构监管的指导意见》。这意味着,数日前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提及的补齐监管短板的三份文件,有两份即将公布,金融监管正从制度上强调监管姓“监”,远离“牛栏关猫”、“铁路警察各管一段”的现象。

3、设立金融法院:金融法制改革一大步

近年来,中国的经济增长举世瞩目,居民财富增加的同时,人均金融资产也相应快速增加,财富管理需求与日俱增,但相关的金融服务却有些滞后,尤其是居民金融消费权益保障方面不够给力。当投资者权益遭受损害时,法律保障渠道不够通畅,诉讼无门、判决不当、惩处不力的情形时有发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