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泸州老窖时隔4年重回百亿俱乐部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29 07:4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泸州老窖时隔4年重回百亿俱乐部)

泸州老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进入“百亿俱乐部”对于酒企而言,对其品牌高度和行业价值高度有着重要意义。如今,伴随着行业景气度的回升,酒企豪华的百亿俱乐部”,有望迎来一轮扩容。

3月28日晚间,泸州老窖披露业绩快报,截至2017年12月31日,公司财务状况良好,全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03.95亿元,同比增长20.5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5.58亿元,同比增长30.69%;基本每股收益1.79亿元,同比增长28.79%。

虽说百亿销售额,与“茅五洋”还有差距,但对于泸州老窖自身而言却是一次自我证名。因为这意味着泸州老窖在时隔4年后,终于重返百亿俱乐部。

数据显示,泸州老窖曾在2012年、2013年,分别实现了营业收入115.56亿元、104.31亿元,净利润43.9亿元和34.38亿元。但是,受塑化剂风波、限三公消费政策等一系列因素影响,白酒行业的景气全面下行,酒企业绩大幅下滑,泸州老窖也未能幸免。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53.53亿元,当期净利润为8.79亿元。

进入2016年后,白酒行业的复苏开始显现,泸州老窖的销售也开始好转,公司当年实现营业收入83.04亿元。与此同时,公司将2017年的销售收入目标指向101.28亿元。而公司的“十三五”期间总体规划,更是明确重回中国白酒行业“第一集团军”的目标。去年103.95亿元的销售后入,也兑现了泸州老窖此前拟定的计划。能否在十三五实现重回第一集团军的计划,大家只能拭目以待。

据了解,百亿销售收入对于白酒企业来说,不仅仅是一个数字,更是一道坎。翻过这道坎,就意味着市场前景将更为广阔,渠道将更加牢固,各方资源将更加充实。如茅台、五粮液、洋河,破百亿使得三强稳居一线,全面拉开与竞争对手的差距,产品供不应求,厂商关系更加和谐,消费者的品牌忠诚度更高,这就是百亿的魔力。200亿、300亿甚至是500亿都不再遥远。

对于去年营业利润、利润总额以及净利润增幅均超过30%的原因,泸州老窖解释称,主要原因是2017年公司白酒产品销售收入增长,尤其是高档产品销售收入同比增幅超过50%。

值得注意的是,重返百亿的泸州老窖,今年一季度的表现更抢眼。同日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示,泸州老窖预计2018年一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11.96亿元–12.76亿元,同比增长50%-60%。虽说白酒销售与季节性因素有关,但单单今年第一季度的净利润,就达到了去年近5成,不得不令人感慨。

对于今年一季度的“开门红”,泸州老窖称,公司因应行业发展趋势,继续实施对外树品牌、提形象、拓市场,对内强管理、建队伍、提质量的一系列举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