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午评:两市低开后震荡 市场短线存回调风险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28 11:3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周三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反弹,创业板率先翻红。盘面上,环保、园林、银行、医疗、医药、航天航空、交运物流、软件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基因测序、雄安新区、精准医疗、免疫治疗、国产软件等涨幅居前。大盘上周急跌后展开反弹,创业板完全收复失地,未来走强已达成共识。操作上,逢低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和创业板中的高成长股。

【今日市况】

周三早盘,两市低开后震荡反弹,创业板率先翻红。盘面上,环保、园林、银行、医疗、医药、航天航空、交运物流、软件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基因测序、雄安新区、精准医疗、免疫治疗、国产软件等涨幅居前。大盘上周急跌后展开反弹,创业板完全收复失地,未来走强已达成共识。操作上,逢低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和创业板中的高成长股。

【消 息 面】

浙江省国资委出台落实“凤凰行动”计划实施意见

浙江省国资委出台《关于推进省属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凤凰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推动省属企业争当“凤凰行动”计划的排头兵。力争到2020年,省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实现数量倍增、实力倍增,省属企业资产证券化率达到75%左右。《意见》明确了多条省属企业资产证券化路径。要求现有省属控股上市公司在2020年前均应开展资本运作。积极盘活上市公司平台,推动同质化业务板块跨企业集团并购,鼓励省属上市公司开展着眼于“八大万亿”产业优质资源与基于产业链整合的并购重组。加强省属企业与市县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省级非监管企业等其他主体之间的资产重组。

陶氏等有机硅巨头纷纷涨价

近日,德山、陶氏等有机硅产业相关巨头纷纷发布涨价公告:从4月1日起,日本德山气相二氧化硅、四氯化硅全面涨价,幅度超过10%;4月1日涨价的还有迈图弹性体;陶氏建筑用有机硅产品则从4月15日起上调价格,涨幅5%—10%。

阿里巴巴放弃控股A站 今日头条有意接盘

从接近A站人士处获悉,云锋基金及其背后的阿里巴巴(BABA.N)目前已经放弃控股A站。取而代之的是,最近在长视频与二次元领域动作不断的今日头条有意接手A站。上述人士告诉记者,今日头条从很早以前就开始关注A站,并已经多次与A站进行接触。如今云锋基金与阿里巴巴的退出正好给了今日头条机会。

【机构论市】

巨丰

巨丰投 顾认为上周大盘受美联储加息和贸易战等负面影响,遭遇重挫。本周,创业板连续两天大涨3%以上收复失地,且成交量出现放大,显示未来走强已达成共识,今日低开高走,盘中收复1850点关口。但值得注意的是市场轮动明显,小盘股成为游资宠儿,昨日农业、黄金、港口;今日医药、黄金、环保等防御性板块启动;预示大盘短线有再次回调的风险。操作上,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和创业板中的高成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