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两市普涨 创业板延续强势 调仓再配置循两条主线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3-28 10:20: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市普涨 创业板延续强势 调仓再配置循两条主线)

中美释放和谈信号叠加隔夜美股全线大涨提振市场信心,昨日A股权重蓝筹企稳,题材股全线活跃,三大股指跳空反弹,特别是创业板指连续第二天涨幅超过3%,回避上周五缺口,进入前期压力区。业内人士指出,创业板连续大涨创新高难度较大,不宜追高;对政策上扶持的科技成长股以及对中美贸易战避险品种保持关注。三大股指全线反弹 受隔夜美股大涨影响,沪深两市昨日早盘集体高开,盘中呈现两极分化,蓝筹股表现仍较疲软,银行、家电、白酒、非银金融等高开低走,压制了沪指整体表现,上证50指数午后一度翻绿。在题材股全面活跃的情况下,以中小创为代表的创业板指数强势上涨,昨日不仅直接回补上周五跳空下杀的缺口,还因为开盘跳空高开产生了下方的缺口,本周两根大阳线使得创业板指重新站上年线。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涨1.05%,报3166.65点;深证成指涨2%,报10775.71点;创业板指大涨3.6%,报1844.69点,创1个月来最大涨幅。两市成交5404亿元,较上日同期有所增加。市场内个股普涨,3000多股上涨,下跌个股不到200只,涨停个股超过百只,创阶段新高。

 

盘面上,仅银行和家电两个申万行业小幅下挫,非银金融、食品饮料等涨幅靠后,其余24个行业涨幅均超过1%,其中计算机、通信、电子、国防军工等领涨;题材股全线飘红,科技题材大幅领涨,国产软件、网络安全、云计算和国产芯片等多个科技题材大涨逾4%,军工、独角兽概念、医药等题材涨幅其次,超级品牌、猪肉和油价等题材涨幅靠后。

 

值得关注的是,万兴科技早盘再度涨停,股价125.99元创历史新高,半天换手高达35.78%,午间公告特停。万兴科技上市不到40个交易日,其涨幅超过4倍,是近期市场人气指标之一,昨日特停对次新股、近期强势股的影响有待市场验证,短期需要留意个股风险。

 

中美贸易争端传出磋商消息,避险情绪有所消退,隔夜美国三大股指均创两年半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昨日亚太股市全线收涨,日经225指数涨2.65%,恒生指数收涨0.79%,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主要股指也都上涨报收。不追高 适当换仓再配置

 

从技术面分析,随着蓝筹股周一的补跌,周二的企稳,市场整体调整空间已较为充分,沪指进一步下行跌破春节前3062点阶段底部的可能性不大,而更引发市场关注的是创业板的未来走势。特别是创业板两日暴涨,已经积累了不小的获利盘,随着创业板逐步逼近上方强压区,短期一蹴而就直接创新高的难度较大,所以创业板越往上走就越要防范冲高回落再度上演。这一波抄底获利颇丰的投资者宜见好就收,勿盲目追高。

 

山西证券麻文宇指出,市场昨日早盘大涨,但午后冲高回落,收盘前再次反弹,多方暂时占据主动;黄金板块在收盘前一个小时迅速拉升,一定程度上体现出投资者避险情绪仍在。但鉴于资金出逃情况从上个交易日开始明显减轻,恐慌情绪已慢慢开始平复,大盘企稳可期。

 

招商证券分析认为,中美贸易战对实体经济、利率和汇率仍存在系统性风险,结构性分化的行情大概率继续主导市场,权重股低迷印证系统性风险之下指数中枢短期下移的可能,继续保持对科技成长股保持乐观,工业互联网集体大爆发,是软件定义工业和国产化替代进程加速的标杆,同时,通过鼓励独角兽和四大新兴行业融资,国家政策上扶持和倾斜将持续推动行业发展。

 

操作上,招商证券建议“换仓和再配置正当时”,循迹一季报业绩披露指引,中期围绕景气度提升和改革创新,短期增配政策支持、成长性和估值兼具的中小盘龙头;行业方面关注中美贸易战避险品种的医药、黄金、石油,主题聚焦工业互联网、独角兽概念、人工智能、生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山西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