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深圳控股发布2017年度业绩 权益股东应占利润大涨五成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28 09:24: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深业集团旗下的香港上市平台深圳控股(00604.HK)正式发布2017年度业绩报告,并于27日在香港举办了业绩发布会。

调整策略 实现稳定盈利

2017年,房地产市场进入“存量时代”,在“房住不炒”的政策基调下,持续严厉调控。 深圳控股以确保股东收益为原则,及时改变销售策略,调整销售结构,保持了公司全年盈利大幅增长。

其中,受益于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回暖契机,深圳控股将位于广东三水、江苏泰州、江苏姜堰的五个项目通过公开挂牌方式成功出让,录得税后盈利33.3亿港元,带动公司权益股东应占纯利同比大涨56.2%。同时,公司对深业中城、深业上城LOFT两大主要项目的销售计划进行调整,以维护核心资产的长期价值。

深耕深圳 聚焦粤港澳大湾区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区内发展持续加速。为把握市场良机,深圳控股先后在香港屯门、广州佛山交汇区域的南海里水获取了两幅土地,积极落实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城市优质土地资源拓展,大湾区土地储备占比达56%。

近年来,深圳土地资源稀缺,可建设用地规模日渐减少,通过公开市场推出的土地数量较少。公司加快推进在深圳的城市更新片区统筹工作,全面取得积极成果,为公司在深圳进一步落实更多城市更新项目,打下良好基础。目前,福田区车公庙、八卦岭等片区的统筹规划方案已获福田区政府审批通过;八卦岭四个更新单元的改造前期工作已经启动,其中上林苑项目已通过城市更新计划审核;得益于南山区南头古城成功举办“双城双年展”,公司也获得南山区科技园中片区统筹资格。

深化转型 发力长租公寓

随著房地产长效机制和租售并举的市场逐渐建立和完善,租赁市场在房地产市场中的比重将越来越高,抢占租赁市场份额成为地产企业转型的方向之一。

早前,公司联合深圳有关机构,发起“青年房卡计划”,进入了长租公寓领域,旗下品牌“柠盟”已被深圳市场和政府广泛认知和接受。2018年,公司将携母公司深业集团,推出深业“柠盟”、“有居”、“上居”、“颐居”四大长租公寓产品线,率先打造“一生 双城 四居”的模式,致力为不同需求人群提供更多居住选择。

下一步,深圳控股将以存量物业及新竣工物业为依托,把握住房租赁市场机会,打造长租公寓品牌,灵活运用金融工具,支持长租公寓业务发展,寻求新的可持续发展机遇。

展望未来

深圳控股表示,深圳作为一线城市及大湾区的核心城市,具有雄厚的经济基础和美好的发展前景。公司将根据市场和政策环境调整销售产品结构,在维护资产价值的同时,保持公司现金流安全和经营稳定。

2018年,深圳控股销售目标为人民币150亿元,比2017年实际销售增长约30%。为达目标,公司将持续稳健经营,实现规模增长与价值提升的良好平衡,实现土地储备结构和资产结构的不断优化,在转型升级中厚积薄发,创造品牌价值,为股东创造更好的效益与回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