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主力抓小弃大 TMT阵营全力吸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8 09:0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市场情绪连续转暖,场内风险偏好接连展开修复,在前一日净流出金额显著收敛的基础上,昨日从两市净流出的资金规模再度大幅降低,录得15.06亿元,为近1个半月来新低。从资金流向来看,投资者对成长股明显看高一线,随着两市主力净流出步伐放慢,创业板和中小板“逆流而上”,双双获得资金净流入。从方向上看,通信、传媒等TMT板块成为吸金大户,昨日净流入金额集体居前。

TMT主导资金热点

昨日行情再度转暖,主要指数全面飘红,全天上涨股票数量超过3000只,资金情绪回暖催生赚钱效应重新爆发。

截至收盘,除家用电器、银行指数逆市下跌,跌幅均为0.18%,其余行业指数全部报收红盘,涨幅超过2%的板块多达11个。其中,计算机、通信、电子指数涨幅最高,分别为5.01%、4.01%、2.86%;国防军工、传媒指数紧随其后,各自上涨2.79%和2.59%。

毫无疑问,TMT领域是昨日主力做多的核心领域。正是在传媒、通信等品种的支撑下,创业板指数昨日大涨3.60%,领跑其他主要指数。至昨日收盘,创业板指数报1844.69点,已经率先重返半年线上方。此外,昨日中小板涨幅也达到2.40%。

并且,相较前期创业板持续大涨时主力频频“一日游”,近两日伴随行情回暖,资金参与成长股交易信心反而更加笃定。据数据统计,本周以来创业板连续获得主力净流入,昨日净流入额为33.45亿元,环比增长1.71倍;中小板净流入金额也从本周一的3274.09万元迅速攀升至昨日的9.22亿元。昨日尾盘阶段创业板和中小板还双双获得主力净流入,具体金额为9.73亿元和7.66亿元。

另外,从两市净流出的主力规模也启动连降模式,昨日仅为15.06亿元,而上周五和本周一的净流出规模则分别为478.27亿元、72.17亿元。整体而言,资金情绪仍在一步步好转之中,在这一过程中,成长股仍是主力最为看好的品种。

主力捧小弃大

与市场热点相呼应,以传媒、通信为代表的TMT品种昨日资金表现普遍占优,净流入金额集体占据行业前列。

根据数据,计算机、通信、电子是昨日吸金能力最强的三大板块,全天分别获得34.16亿元、6.81亿元和6.62亿元净流入,此外传媒板块也获得4.64亿元净流入,排位第五。

分析人士表示,受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上周五TMT板块调整幅度超越预期,但从2017年年报以及2018年一季报预告来看,相当一批物联网、人工智能、5G领域的优质标的业绩表现同样超预期,TMT行业总体基本面依然向好。TMT行业估值具有较大上升空间。

与之相对,“大象”云集的金融板块则不受主力待见,成为昨日净流出压力最大的领域。银行、非银金融昨日净流出金额分别为13.94亿元和13.51亿元,在全部行业中表现垫底。而它们也是昨日仅有的净流出金额超过10亿元的两个板块。

值得注意的是,在昨日两市全面飘红的背景下,遭遇净流出的行业板块数量仍然达到16个,除大金融板块外,还出现家用电器、食品饮料、钢铁、采掘、建筑材料等身影;相反,获得净流入的板块中,除TMT行业“打头阵”,综合、商贸、休闲服务、公用事业等也赫然在列。从大方向上,抓小弃大仍是资金操作的主策略。

个股方面,中国平安、五粮液、格力电器、中国太保、中国银行是昨日两市净流出规模最大的五只股票,净流出金额分别为7.81亿元、6.23亿元、4.72亿元、3.85亿元和3.4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