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爱康国宾私有化:签署最终合并协议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祁豆豆 2018-03-27 13:59: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爱康国宾私有化获最新进展。爱康国宾3月26日晚间宣布,与IK Healthcare Investment Limited(“母公司”)及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IK Healthcare Merger Limited(“合并子公司”)签署了最终协议与合并计划(简称“合并协议”)。而该母公司正是由云锋基金和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属一家或多家公司全资持有的特殊目的公司(统称“发起人”)。

根据合并协议,母公司将以每股美国存托股份(“美国存托股”,每股代表二分之一的A类股)20.6美元,或以每股A类普通股(“A类股”)或公司C类普通股(与A类股统称为“股份”)41.2美元为现金对价,收购公司的股份(不包含留转股份)。

该收购价格较纳斯达克全球市场2018年3月9日每股美国存托股收盘价17.92美元溢价15%,较2018年3月9日(2018年3月12日公司宣布其已收到发起人的私有化要约前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之前30个交易日按交易量计算的加权平均价格溢价24.7%,较2018年3月9日之前60个交易日按交易量计算的加权平均价格溢价28.5%。

合并完成后,母公司将由发起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张黎刚及公司副董事长何伯权(前述各方,和母公司和合并子公司,统称为“买方团”)实益拥有。截至本合并协议签署时,张黎刚及何伯权(统称为“留转股东”)实益拥有公司总计约25.6%的已发行股份,约占已发行股份总投票权的43.1%,并已同意发起人于本次合并交易完成时,将留转股东实益拥有的部分股份留转(包括由美国存托凭股所包含的股份)(“留转股份”)。

根据本合并协议的条款,合并生效之时,合并子公司将并入公司,公司将成为母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且继续存续。若合并完成后,公司将成为一家私人控股公司,其美国存托股将不再于纳斯达克全球市场上市。

根据由董事会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特别委员会”)的一致提议,公司董事会批准合并协议及合并协议下拟进行的包括合并在内的交易,并决定提议公司股东投票授权和批准合并协议及包括合并在内的交易。仅由公司内独立于任何买方团或公司管理层的独立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在其独立财务顾问及法律顾问的协助下,单独与买方团就合并协议条款进行了谈判。

爱康国宾表示,目前预计合并将于2018年第三季度满足交割条件的情况下交割。公司亦修订了其现行有效的“毒丸”计划,以使其不适用于合并协议及包括合并在内的交易。

公告进一步指出,买方团旨在通过以下方式为本次合并提供资金:发起人依据其向公司提供的股权承诺书,向其提供一笔总额相当于11.5亿美元的现金股权出资和由留转股份组成的对价(包括美国存托股)。

受此消息影响,爱康国宾股价昨日(北京时间26日晚间)开盘冲高至20.04美元,最高涨幅达7.99%。最终报收19.95美元,涨幅7.7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