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银行:央行上调7天逆回购利率 市场迎贸易战预期考验

来源:平安证券 2018-03-27 09:32: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银行:央行上调7天逆回购利率 市场迎贸易战预期考验

银行:过去一周A股银行板块下跌2.0%,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3.7%,A股银行板块跑赢沪深300指数1.8个百分点。按中信一级行业分类标准,银行板块涨跌幅排名5/29。不考虑次新股,16家A股上市银行股价表现较好的中信银行(+1.8%)、招商银行(+0.6%)和光大银行(0.0%),表现稍逊的是北京银行(-4.3%)、浦发银行(-4.8%)和南京银行(-6.2%)。次新股里表现较好的是贵阳银行(-0.9%)、江苏银行(-1.2%)和上海银行(-1.8%)。14家H股上市银行表现较好的是盛京银行(+1.0%)、交通银行(-0.5%)、徽商银行(-0.5%)。信托:过去一周平安信托指数下跌7.7%,跑输沪深300指数4.0个百分点。表现依次为经纬纺机(0.00%)、陕国投A(-6.08%)、中航资本(-7.94%)、爱建集团(-8.94%)、和安信信托(-8.98%)。

行业:(1)易纲担任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并称主要任务是实施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推动金融改革开放。郭树清担任新设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首任主席。(2)美联储加息背景下,央行上调7天逆回购利率5个基点至2.55%,随后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行。(3)中国人民银行印发《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8〕第7号》,在信息保护等方面对外商投资支付机构放宽限制。(4)3月19日,银监会发布《中国银监会办公厅关于2018年推动银行业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通知》,针对小微企业贷款提出“两增两控”新目标。公司:(1)无锡银行:涉及25名股东持有限售股合计为1251.7万股,预计2018年3月23日上市流通。(2)宁波银行:获批发行不超过一亿股的优先股,共募资不超过100亿元;已完成发行100亿三年期固定利率金融债券,票面利率5.15%。(3)张家港行:每10股派现1元,共计1.8亿元。(4)招商银行:每股现金分红0.84元;拟出资50亿元设立资产管理子公司--招银资管;拟出资14亿元发起设立独立法人直销银行。

美元兑人民币汇率较上周不变稳定在6.32,离岸人民币升水由上周的6083BP上升至6165BP。过去一周央行逆回购净回笼基础货币3200亿元。银行间拆借利率出现分化,隔夜利率下降3BP至2.61%,7天期/14天期利率分别上升1BP/137BP至3.24%/4.87%。国债收益率走势下行,1年期收益率下降8BP至3.24%,10年期收益率下降12BP至3.70%。理财市场--据W IND不完全统计,上周共计发行理财产品2846款,到期3254款,净发行-408款。在新发行理财产品中,保本型理财产品占34.23%。互联网理财产品7日年化收益为4.34%,较上周上升1bps。

本周银行板块下跌但获得相对收益,主要是中美贸易战预期致市场大幅回调。本周美联储加息,央行对应上调了7天逆回购利率。招行、张家港行披露17年年报,基本面持续优化。目前板块PB持续回调对应18年0.94倍,行业在基本面向好情况下具有很高的配置价值,同时部分个股的估值短期也具有较高的性价比,建议重点配置宁波、农行、招行、贵阳银行,同时可以积极关注中国银行和上海银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