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早评:市场恐慌情绪降温 短期冲击后或有修复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27 07:56:5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分析人士认为,周一市场延续近期调整格局,盘中题材股活跃带动中小创市场反弹。从盘中热点来看,卫星导航、工业互联、芯片、国产软件、军民融合、云计算等题材盘中集体活跃,行业板块方面,航空、半导体、软件服务、有色等走强,近期市场受中美贸易战以及外围市场大跌影响出现持续回落,短期或继续调整寻求低位支撑,在机会上,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中美贸易站中相关受益的行业,且勿重仓追涨。

     市场结构性来临

【市场简述】

周一市场大幅低开,盘中展开触底反弹。从盘面看,沪深两市继续呈现调整格局,盘中航空、半导体、有色、医药、软件服务、通信设备等行业表现活跃,其中,爱乐达、安达维尔、博云新材等个股涨停带动大飞机概念活跃;华微电子、国科微涨停带动半导体板块活跃;五矿稀土涨停带动稀土概念走强,西部黄金盘中触及涨停带动黄金活跃;题材板块方面,卫星导航、工业互联、芯片、国产软件、军民融合、云计算、军工航天等概念盘中走强,其中,华力创通、北斗星通涨停带动卫星导航概念活跃,盘中创业板市场在题材板块活跃带动下呈现快速拉升翻红。总体来看,周一市场延续近期调整格局,盘中题材股活跃带动中小创市场反弹。从盘中热点来看,卫星导航、工业互联、芯片、国产软件、军民融合、云计算等题材盘中集体活跃,行业板块方面,航空、半导体、软件服务、有色等走强,近期市场受中美贸易战以及外围市场大跌影响出现持续回落,短期或继续调整寻求低位支撑,在机会上,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中美贸易站中相关受益的行业,且勿重仓追涨。

【消息面】

一、航空发动机创新中心获批成立

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26日宣布,国防科技工业航空发动机创新中心日前获得国防科工局同意设立的批复。该创新中心以中国航发研究院为主依托单位,中国航发动力所、动研所、涡轮院为依托单位。成立后将作为航发集团加强开放融合、促进协同创新的基地,努力打造航空发动机领域的国家科技创新高地和高端创新人才高地。

航空发动机在整个航空工业中起到决定性作用,是保证国家安全、彰显强国地位的航空武器装备的“心脏”,也是民用航空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更因涉及的产业链长、覆盖面广,对基础工业和科学技术发展有巨大的产业辐射效应。航发集团旗下拥有3家上市公司,航发动力是我国大中型军民用航空发动机研制生产的重要基地,航发控制主营发动机控制系统及部件,航发科技建立了机匣、钣金、叶片、轴承等四个专业化优势平台。

二、原产美国等地苯酚遭反倾销调查

据商务部网站26日消息,商务部决定自2018年3月26日起对原产于美国、欧盟、韩国、日本和泰国的进口苯酚进行反倾销立案调查。苯酚是重要的有机化工原料,主要用于制备酚醛树脂、双酚A、水杨酸等工业原料,广泛运用于合成纤维、塑料、医药、农药、香料、染料、涂料和炼油工业等领域。中国进口苯酚有26%以上来自美国。

业内认为,我国对美国、欧盟等地进口苯酚反倾销立案调查,将大大影响进口苯酚在华销售。今年1月中旬以来,受原料纯苯价格下滑以及需求限制影响,国内苯酚价格持续下跌。市场人士认为,此次对进口苯酚反倾销立案调查,加上部分装置关停,美国进口货源有所缩减,国内苯酚行业有望迎来量价齐升。A股涉足苯酚产业链的公司中,可关注建新股份、沈阳化工等。

三、太赫兹技术成6G通信基础

据媒 体报道,电子科技大学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少谦教授表示,太赫兹通信应是6G的新型频谱资源的技术,如同5G将频谱资源扩展到了毫米波。太赫兹频段(0.1-10THz)频谱资源具有100Gbps以上大容量传输能力,在未来无线与移动通信中大有用武之地。

当前,全球纷纷对6G展开方向性研究,日本将开发太赫兹技术列为“国家支柱技术十大重点战略目标”之首;欧盟己将发展太赫兹通信列为了6G研究计划。机构认为,无线通信带宽已经无法满足物联网迅速发展,无线载波必将进入太赫兹波谱范围,支撑物联网万亿市场规模。华讯方舟成功做出世界第一块石墨烯太赫兹芯片,太赫兹科技产业重大项目2017年落户雄安。大恒科技深耕太赫兹领域多年,承担的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基于飞秒激光的太赫兹时域光谱仪”产品已开始销售。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龙汇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