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激战3100点 新经济板块领衔反弹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27 07:4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以科技、医药等为代表的新经济板块领衔反弹,创业板指数涨逾3%,领涨三大股指。同时,经过激烈争夺,沪指跌幅从开盘近2%逐步收窄至0.6%,尾盘成功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显示市场此前对于中美贸易摩擦的忧虑情绪已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昨日,以科技、医药等为代表的新经济板块领衔反弹,创业板指数涨逾3%,领涨三大股指。同时,经过激烈争夺,沪指跌幅从开盘近2%逐步收窄至0.6%,尾盘成功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显示市场此前对于中美贸易摩擦的忧虑情绪已得到一定程度缓解。

科技股率先反弹

尽管中美贸易摩擦给美股自身带来的冲击仍在持续——上周五美股三大股指高开低走,持续下跌,但跌势传导到A股后影响并不持久。26日,沪深两市低开逾1%后继续向下探底,沪指早盘一度跌近2%,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数盘中也一度重挫,跌破1700点。但随后在科技、医药生物、军工等板块带动下,两市股指震荡反弹。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指数尾盘持续拉升,已收复上周五的大部分跌幅,尾盘时段,沪指跌幅也已大幅收窄。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133.72点,跌幅0.6%;深证成指报10564.38点,涨1.19%,创业板指数报1780.61点,涨幅3.16%。两市成交额合计达4709亿元。

美国时间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白宫签署对中国输美产品征收关税的总统备忘录。受该备忘录影响较大的通信设备、软件服务、半导体、互联网等板块上周五成为下跌重灾区后,26日展开集体反弹。国科微、华微电子、盈方微、同有科技、用友网络、浪潮信息等个股纷纷涨停,亦带动了国产软件、工业互联网、芯片、云计算等概念的活跃。

军工股涨势凌厉,板块内有北方导航、北斗星通、星网宇达等多只个股先后封板,中直股份、航天科技、海特高新、航天电子等均涨逾5%。

医药、医疗保健板块也表现亮眼,除华森制药、艾德生物、九典制药等涨停之外,鱼跃医疗、健帆生物、千山药机、信邦制药、九芝堂等涨幅均在5%以上。

跌幅方面,银行、保险、煤炭、运输服务等行业板块和水域改革、猪肉、乡村振兴等主题跌幅居前。

北向资金逢低吸纳龙头股

26日,伴随市场忧虑情绪缓解,借道沪股通、深股通的北向资金恢复净买入,且合计净买入达38.39亿元,为逾两个半月来单日净买入额新高。

盘后数据显示,北向资金昨日买入的筹码主要集中在银行、食品饮料、家电、通用设备等行业的龙头股。

比如,伊利股份、招商银行和农业银行26日均下挫逾3%,沪股通资金当日分别净买入4.6亿、1.5亿和2.03亿元。同日分别下跌1.72%和2.38%的美的集团和万科A,分别获深股通资金净买入2.59亿和1.03亿元。较为抗跌的贵州茅台和海螺水泥,26日分别获沪股通资金净买入3.21亿和3.01亿元。26日大涨6.71%的通用设备龙头先导智能,获深股通净买入1.14亿元,自深港通开通以来,该股已3次登上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榜单,且均集中于本月。

展望后市,多家机构认为,短期市场受风险偏好影响仍会出现一些波动,但投资者不必对A股短期波动过度担忧。

安信证券认为,短期来看,A股市场依然面临美股下行对风险偏好的影响及对流动性偏紧的担忧,但这些因素都是阶段性的,市场终将消化这些困扰,构筑坚实的底部。从中期来看,新经济仍将是中期投资主线。鉴于新旧动能切换乃大势所趋,政策加大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支持力度的信号明确,优质新经济公司将进一步被A股市场所包容,未来盈利预期和流动性预期改善也将进一步推进成长股行情。不过,投资者需要注意回避对绩差公司的纯题材炒作。

平安证券分析师魏伟也认为,在中美贸易摩擦事态尚未明朗之前,避险情绪效应可能仍会成为主导,市场或继续维持弱势整理态势。但当前A股估值整体合理,局部的高估值问题经过2017年一整年的消化也大为改善,对比全球股票市场的估值水平,A 股可谓未来全球市场的价值洼地之一,尤其是A股纳入MSCI指数在即,全球配置型资金将趋势性增配A股资产,市场不必对A股短期市场波动过度担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