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252家公司发布Q1业绩预告 81只利润翻番股彰显三特征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3-27 07:20: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52家公司发布Q1业绩预告 81只利润翻番股彰显三特征)

    中小创标的占比逾九成

    在2017年年报紧锣密鼓披露的同时,不少公司已抢先披露今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其中不乏一些2018年一季度业绩有望大幅增长的优质标的。

    数据统计发现,在已披露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81家公司预计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占比32.4%。进一步梳理发现,在上述业绩有望翻番的公司中,有76家为中小创标的,占比超九成。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中小创标的多从事于高科技业务,且普遍具备较大的成长空间,因此,上述中小创公司一季度普遍预计实现出色的业绩,显示出随着近年来诸多新兴产业蓬勃发展,科技类优质标的的成长性已逐渐显现。

    具体来看,上述76家一季度净利润有望翻番的中小创公司中,共有37家创业板标的,包括新研股份、梅泰诺、智慧松德、花园生物、汉鼎宇佑等公司报告期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增长超过500%;中小板方面,共有39家公司一季报业绩有望同比翻番,其中,华东重机、丽鹏股份、合众思壮、冠福股份、荣之联、晨鑫科技、新和成、天赐材料、科林环保等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增幅超500%。

    58只绩优股跑赢上证指数

    业绩的不断披露以及3月份以来市场持续的震荡走势,不仅使绩优股受到了更高的关注,同时也实现了较为喜人的市场表现。

    数据统计发现,在81只一季度净利润有望翻番的个股中,3月份以来可上市交易的个股共77只,其中58只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占比75%。

    具体来看,上述绩优股中,3月份以来实现逆市上涨的个股共有40只,麦达数字期间累计涨幅达到74.75%,在上述个股中居首,此外,期间累计涨幅超20%的个股还包括:平治信息、华铭智能、当代明诚、佳发安泰、岱勒新材、汉鼎宇佑、太龙照明、光华科技、晶盛机电等。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着良好的业绩预期,部分绩优标的在月内也受到了市场资金的青睐,其中,东方财富、当代东方两只个股月内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过1亿元,分别为31737.01万元、12331.80万元,此外,大单资金净流入超2000万元的个股还包括:平治信息(5846.23万元)、光华科技(5695.37万元)、威华股份(2938.21万元)、硕贝德(2183.58万元)等。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一季报业绩良好的表现是全年业绩增长的重要保障,一家一季报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公司,不仅显露出较高的投资价值,同时其突出的防御特性也更易在震荡行情中受到场内资金的关注。

    扎堆新能源汽车等三领域

    通过对上述公司的行业特征梳理发现,包括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手机游戏等新兴产业仍保持着较高的景气度,产业链中均有多家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业绩保持快速增长。

    具体来看,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光华科技、先导智能、寒锐钴业、南洋科技、新纶科技、威华股份、当升科技、天赐材料、雪莱特、湘潭电化、江特电机、天奇股份等公司一季度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对于新能源汽车主题的投资机会,开源证券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投资机会主要集中在产业链龙头型企业:1.资源优势突出的锂电上游原材料企业;2.拥有规模优势、技术门槛高并进入新能源乘用车供应链的标的;3.具有规模竞争优势的龙头型整车企业,个股方面,继续推荐关注投资标的:天齐锂业、杉杉股份、当升科技、比亚迪。

    除新能源汽车领域外,在手机游戏领域中,一季度净利润有望同比翻番的公司主要包括:平治信息、昌红科技、元力股份、金科文化、中青宝、晨鑫科技等,对于该领域的投资机会,上海证券表示,长期看好游戏行业未来发展,建议关注一季度业绩改善个股及业绩确定性较强的龙头品种。

    在人工智能领域中,梅泰诺、多喜爱、华铭智能、金科文化、汉鼎宇佑等相关公司报告期业绩有望同比翻番。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当代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