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券商称加征关税影响A股有限 裂变中行业分化加速

来源:投资者报 2018-03-25 10:07: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国征收关税对A股短期是有影响的,假如因此造成短期非理性的下跌,反而是逢低加仓的好机会

3月23日,特朗普宣布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此举可能导致中美两大经济体之间紧张的贸易关系升级。上周五中国股市大幅下挫,这会对A股市场带来多大影响,走势将如何演绎?

国金证券认为,贸易战无赢家,全球避险情绪上升,A股短期承压,中长期走势依旧向好,维持“慢工出细活”的策略观点。中美贸易战,受影响的不仅仅是中国企业,其实更多的美国公司将面临贸易战带来的巨大冲击,“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全球经济一体化已密不可分。

有机构分析表示,从整个市场角度,国内基本面还是比较稳定的,美国征收关税以及美国的先行暴跌,对A股短期是有影响的,但不改A股整体向好的局面。假如因此造成的短期非理性的下跌,反而是投资者逢低加仓和建仓的好机会。

中金公司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加剧一定程度上影响投资者从净出口层面对于中国经济增长的判断,尤其在近期对增长分歧较大的时点,对短期市场情绪和风险偏好可能带来一定影响。中长期的具体影响程度还要视后续贸易战的广度和深度来判断,对中国的经济增长前景及资本市场表现不必过于悲观,短期市场如若出现连续且幅度较大的过度调整,反而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进入时机。

平安证券也表示,中美贸易战升级会对中国金融市场带来波动。若以市值来衡量板块对整个市场的影响系数,则美国在化工(含塑料橡胶)、机械、有色金属与非金属矿制品、电气设备、家电、钢铁及纺织服装(含鞋类与皮革制品)等领域开打贸易战除了会给相关板块带来利空外,这可能会对中国经济产生一定的短期影响,相关板块的震荡也可能加剧金融市场的波动。

而对于美联储加息,山西证券分析认为,加息不会对A股造成持续性干扰。短期市场可能会继续震荡行情,建议投资者仍要保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严格把控仓位,耐心等待市场企稳且有效放量。中期来看,市场将维持结构性行情。

新经济背景下,不管市场风格如何纠结变化,背后投资逻辑归根到底还是业绩问题。投资配置的机会在哪里?券商机构给出了不同的看法。

广发证券表示,周期品悲观预期有待修复,关注大众消费。必需消费优于可选,景气较好的领域包括生鲜、服装家纺等大众品,服务业优选经济后周期板块,如酒店、航空等;消费服务业需求的“蓝海”均在于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对市场风格的推演:“重估大周期”逻辑并未破坏,战略关注大众消费升级机遇。

光大证券表示,在新格局下,有两大趋势,一个是投资主导型经济向消费主导型经济的转变;另一个是要素驱动型增长模式向全要素生产率驱动型增长模式的转变。消费与科技将是未来十年新经济发展的主要特点,映射到股市上面,这意味着消费与科技股的两大趋势性机会。但是需要说明的是,虽然都是趋势性机会,但消费与科技的趋势性含义不一样。消费、金融可以看业绩,作为业绩稳定增长的底仓配置;但科技股更多的是看政策催化,是最具弹性的进攻标的。从行业的角度看,优先推荐确定性较高的5G、工业互联网、芯片产业链等先进制造,关注存在明显短板的军工行业改革进展。

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看好消费与制造业TMT,周期看龙头右侧机会,金融全年看绝对收益。主题方面重点推荐:海南旅游岛、上海自贸区、乡村振兴、工业互联网。

安信证券则建议,关注传媒行业影视剧、营销广告、手游;计算机领域服务器、人工智能,尤其是智能安防;电子行业半导体以及通信行业5G。

东莞证券表示,建议适度谨慎,关注金融、医药、旅游、新能源等板块品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