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外围利空致A股大调整 静待市场情绪逐步平息

来源:湘财证券 2018-03-23 16:2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外围利空导致A股加速调整 极端变盘背后的内因是什么)

    今日两市股指大幅低开,之后出现缓慢回升,10:23时再度回落至中午收盘;午后股指继续惯性走低;盘面热点:今日只有猪肉、黄金概念红盘,其他版块全部翻绿;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大跌的行情。

对于当下市场的格局,本周湘财证券樊波提示最多的一个词就是:风险。从周三《短期变盘时刻又将来临》,到周四《个股分化加剧透漏重大信号》,我们的观点都持续指出当下市场即将面临的一些震荡,并明确表示要做好风险防范,将交易策略调整为防御状态。

今日市场出现的大跌,中美贸易战属于导火索,加速了市场的向下变盘,但投资者更应该看到,市场在本周初就已经出现了多头能量衰减迹象,即便没有中美贸易战,市场也会出现调整,只不过有了中美贸易战,让变盘的速率更加快了一些,并采取了较为极端的刚性变盘方式。

既然市场已经出现了恐慌,这种情绪的宣泄势必还将有一个继续蔓延的过程,此时对于大多数投资者而言,最好的策略是观望、降低交易频率,不要企图抢反弹做短线。不过在观望的同时,思考却不能停止,要学会跟踪优质品种,等大盘彻底企稳的时候,才不至于乱抓。

总结一句话:外围的利空导致A股出现加速调整,讨论贸易战本身谁对谁错,对于交易来说意义不大,当下你需要做的是管住自己的手,等市场情绪逐步平息后再做决策会更加理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