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股指重挫跌停潮来袭 此板块成资金避风港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23 15:30: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今日亚太股市遭遇重挫,A股三大股指集体大跌盘中虽一度收窄跌幅,但午后再度下行,两市近400股跌停。截至收盘,沪指跌逾3%,深成指跌逾4%,创业板指跌超5% ,盘面上农业、黄金成为亮点。

受外盘重挫等利空影响,沪指早盘低开2.78%,午后跌幅一度达到4.6%;创业板指低开3.6%,午后跌幅一度达到5.88%。截至收盘,沪指下跌3.39%,报收3152.76点;深成指下跌4.02%,报收10439.99点;创业板下跌5.02%,报收1726.02点。

从板块上看,仅有农业、养殖业、黄金等少数板块上涨;通信设备、钢铁、计算机设备、独角兽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跌幅9%以上个股近700只,跌幅达到5%的个股超两千只,涨幅5%以上个股不足60只。

股指再度下挫,机会却慢慢浮现,不知如何操作怎么办?给大家推荐一个实用的微信公众号——证券之星官方微信公众号(stockstarnews),这里不仅有独家观点,还有学堂、龙虎榜等实战教学,更可免费问股,帮助你早日解套。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快速关注。

虽然今日市场氛围较为低迷,新零售板块却逆势上行,龙头三江购物一度封板,中百集团、上海九百强势上涨。2017年阿里、腾讯、京东、小米等线上巨头以自建、收购、战略合作等多种方式介入线下实体零售;永辉、苏宁、天虹、罗森等线下零售龙头扩张提速。不同于曾经的O2O,新零售强调流量的转化,重构人、货、场的关系,涉及商品和供应链层面的改造,是更接近商业本质的变革。

白马股再度杀跌,青岛海尔、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海天味业、双汇发展等个股盘中集体重挫,尾盘跌幅有所收窄,但值得注意的是处于历史高位、资金高位减持套现、增速不达预期或许是资金对于白马股谨慎的主要原因。

盘中今日也并非毫无亮点:农业板块、黄金板块集体表现强势。

农业板块逆势走强,大康农业、敦煌种业、丰乐种业、登海种业、新五丰爆发涨停潮。当前整个农业板块处于估值低位,数据显示,农林牧渔行业整体PE估值在33倍左右,低于过去五年平均估值38倍。先前中央一号文件发布,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全面部署,并确定了三个阶段的战略实施目标。十九大报告中首提乡村振兴战略,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乡村振兴为主题,提出了实施战略的目标任务和基本原则。政策暖风吹来,这一主题反复表现的概率较大。

黄金板块中荣华实业、西部黄金涨停,赤峰黄金、山东黄金、中金黄金涨超5%,其余个股均有所表现。诸多因素使得短期资金涌入黄金板块避险:除资源性质的防御性优势外,板块今年以来不断调整形成的"洼地",是当前震荡行情中投资者布局该板块的另一主要原因。此外,在美元弱势周期、美股等风险资产定价偏高、美联储加息节奏被市场充分预期的情况下,避险资产黄金的价格或将上行。

22日恐慌指数VXX上涨13.16%,表明短期内市场避险情绪激增:美国22日宣布加息;今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将对中国价值高达500亿美元的商品征收惩罚性关税,受此影响,全球股市大挫。分析认为,提高关税将利空对美出口企业。特别是在美收入占比较高的企业影响显著,但考虑当前中国内需的韧性以及充裕的政策缓冲余地,对于中国的经济增长前景及资本市场表现不必过于悲观,短期过度调整反而为投资者提供了较好的进入时机。

美股再度重挫,创下六周以来最大跌幅,短期来看,此次的黑天鹅事件在情绪层面影响较大,A股市场短期或面临波动。对A股本身影响甚小,目前市场呈现的反映的更多的是情绪上的影响,待情绪释放后,还将回归原有走势。

操作上,短期控制仓位,由于上证指数今日放量下跌,成交量达到2934亿,较前一交易日1845亿量能明显放出,说明短期市场风险仍待释放,待情绪释放完毕后寻找优质个股布局,不难发现,今日35家涨停中多数个股均为低位超跌个股,这也表明了资金的态度以及出击方向,投资者操作上不宜追涨杀跌,注重选股。中期绩优成长股、科技龙头股仍有继续上涨的动能,但大概率上个股分化会愈演愈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鹏都农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