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平安披露四大独角兽孵化路径 陆金所上市未列时间表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22 16:11: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7年日赚2.44亿元的中国平安在2017年启动从“资本”驱动型向“资本+科技”双驱动型转型,成功孵化出四家科技“独角兽”。3月21日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中国平安在科技板块的发展布局,成为市场的关注热点。这几家“独角兽”公司上市筹备情况如何?平安如何快速、批量孵化“独角兽”公司?平安管理层一一揭开了面纱。

“独角兽”炼成记

2018年,中国平安一举推出四家“独角兽”公司(指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创业公司),其中“年龄”最大的陆金所成立不到7年,“年龄”最小的平安医保科技成立不到2年。

据中国平安2017年报披露,平安好医生、平安医保科技和金融壹账通投后估值已分别达54亿美元、88亿美元和74亿美元,加上2016年估值已达185亿美元的陆金所,四家科技“独角兽”估值总计超400亿美元。

平安不仅建成了一系列金融科技和医疗科技平台,且部分核心技术已对外输出。

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认为,不仅是技术公司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浪潮,传统金融公司也应该参与,参与的核心要素包括:要有资本实力进行研发;要有很好的客户群基础;要有足够丰富的场景和足够丰富的数据;要有战略人才;要有前瞻性。

据介绍,平安集团过去10年科技研发投入费用约为500亿元,2017年投入70亿元,未来10年每年会将收入的1%投入到科技研发中。

平安集团首席运营官兼首席信息执行官陈心颖认为,公司怎么做科技投入,怎么挑选新业务,怎么孵化新业务,也非常有讲究,不是随便乱投。在她看来,科技投入主要围绕两个目的,一是服务主业,二是输出科技,建立增长新引擎。公司目前聚焦人工智能、区块链、云、大数据、安全等五大核心技术。在孵化新客户业务方面,则要遵循五大原则四大阶段。

五大原则包括有入口、有门槛、有规模、有价值、可复制。陈心颖说,平安选的每一个业务市场潜力都非常大,这些技术和业务模式都要能够复制到很多城市,甚至有一天可以复制到海外去。

她认为,按发展历程来说,新兴公司的成长过程大抵需要经历建平台、聚集流量、提升收入、盈利四个阶段。虽然每个公司所处行业不同,切入点和商业模式也不同,但都会按照这四个阶段成长。

陆金所上市未列时间表

任汇川表示,公司发展动力正从过去的资本驱动型转向资本+科技双轮驱动型,未来平安除了做垂直的金融服务,也会做平台。

任汇川还称,针对科技创新型企业,会更多吸引能够承担风险的投资者进入。

不过,谈及陆金所等子公司的上市筹备情况,平安集团管理层没有具体回应。

陈心颖表示,目前公司整个科技板块实现了37亿元正利润,发展状况比较好。公司坚持根据自身业务发展和对市场的判断开展对外融资。“每一家我们都会非常认真地去考虑,根据市场、业务的发展,只要可以的话,我们一定会第一时间披露出来。”她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平安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