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沪指回调目标支撑位曝光 三类股有望继续上涨

来源:中证投资 2018-03-22 15:4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沪指回调目标支撑位曝光 三类股后市有望继续上涨)

   今日受美联储加息影响,海外市场普遍走低,A股市场各大股指也现震荡回调走势。其中,沪指盘中一度跌破3250点,后受下方缺口处支撑,跌幅逐步收窄。盘面上,消费、金融板块走势低迷,周期、大创新板块出现分化。行业板块跌多涨少,个股涨跌参半,涨停个股达57只,跌停个股仅4只。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3263.48点,下跌0.53%;深证成指报10877.25点,下跌0.94%;创业板指报1817.23点,下跌0.69%;中小板指报7465.55点,下跌0.85%。沪市全日成交1844.72亿元,深市全日成交2393.19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中信一级行业中,商业贸易、石油石化、计算机、传媒、电力设备、有色金属等板块上涨。而食品饮料、家电、电子元器件、房地产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新零售、天津自贸区、特高压、上海本地重组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而白马股、工业互联网、染料、一线龙头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值得一提的是,新零售概念全天表现强劲,涨幅超4%,板块内多只个股涨停。而国资改革概念午后表现十分亮眼,细分下的上海国资改革再次成为领头羊,上海本地重组、上海自贸区等上海本地股盘中走强。市场人士表示,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对A股本身影响甚小,目前又是政策利好持续发酵期,对国企改革、科技创新等此类风口上的题材更是影响甚微。市场情绪释放后,还将继续反弹,绩优白马股、消费龙头、科技龙头股有望继续上涨。

技术上,近期,每当市场进入震荡调整时,创业板指总能率先走出回升或反弹行情,一方面说明,创业板在下方年线附近支撑力度较强;另一方面,受益于政策利好的持续发酵,使题材热点能长时间的保存活跃基础。短期内市场风格仍将倾向于受政策提振的优质中小创题材,部分超跌股也会受到资金的关注。

此外,截至昨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10106.11亿元,实现三连增,并创逾一个月新高。由此表明,市场资金面较为良好,待利空因素逐步被消化,市场走势逐渐明朗后可大胆布局。操作上,“业绩为王”仍是当前布局的重要逻辑,关注低价小市值绩优成长股,同时注意控制仓位、静待市场企稳信号出现。

对于后市,巨丰投 顾认为,国企改革接力“独角兽”概念成为市场的强势品种。而推动2017年大蓝筹行情的金融、强周期板块近期持续回调,或预示着市场风格的切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