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创业板指先抑后扬率先翻红 沪综指跌0.81%

来源:中证投资 2018-03-22 12:5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早盘,各股指震荡回调后出现分化走势,其中,沪指回落至3250一线窄幅整理,创业板指先抑后扬、率先翻红。截至午间收盘,上证综指报3254.31点,下跌0.81%;深证成指报10920.71点,下跌0.54%;创业板指报1831.84点,上涨0.11%;中小板指报7504.03点,下跌0.34%。沪市半日成交1039.87亿元,深市半日成交1392.24亿元。

行业板块方面,中信一级行业中,计算机、商业贸易、传媒、综合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而家用电器、食品饮料、房地产、银行、非银金融等行业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打板、新零售、移动转售、天津自贸区、西部水泥等概念板块涨幅居前;而MicroLED、一线龙头、白马股、养老产业、禽流感等概念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上,历经多日回调整理的周期板块早间分化,采掘、有色率先回暖,但随着指数的调整,涨幅逐渐收窄。计算机板块逆势走强,板块内个股掀起涨停潮,逾11只个股涨停。国金证券表示,“独角兽”新政策以及工业互联网等产业利好再次发酵,板块也迎来反弹,部分优质的个股已经创出阶段性新高,云服务和工业互联网将被重点关注。

主题热点中,新零售概念强势不减,截至发稿,涨幅超3%。个股中,三江购物等3股涨停,苏宁易购、新华都等纷纷上涨。对于新零售板块近期的强势表现,海通证券分析师表示,超市线上线下互补强,新零售融合与赋能优化成本、效率与体验效果佳;内资超市经过生鲜加强、品质升级、业态组合、线上融合、机制优化等变革转型后再获相对优势,复苏成长拐点出现。

技术上,上证综指早盘震荡下跌,盘中失守多条均线,3250点失而复得。从K线图上看,短期均线彼此非常接近,指数在此震荡调整已有数日,或将对运行方向做出选择。

今日凌晨,美联储加息如期而至,外围市场出现跳水,全球避险情绪升温。对A股来说,尽管美联储加息利空影响早于3月初就随着外围市场的调整开始逐步释放,但昨日午后资金的出逃,以及今日早间市场反应,仍然表现出一定的避险情绪,从而影响到市场走势。另外,分析人士指出,短期题材热点火热,市场风险逐渐加大,尤其是创业板,因此不排除大盘为清洗浮筹做二次探底的可能。对投资者而言,目前最好是控制仓位为主,等待充分调整后的低吸机会,可关注一季报预增但股价尚无明显表现的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 华 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