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重磅事件今晚来袭 指数跳水原因揭秘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3-21 15:4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沪指午后跳水,失守3300点,军工股保持强势,上海国企改革概念股表现活跃,三大股指集体翻绿跳水。

三大指数今日早盘高开,午后开始跳水,创业板指振幅高达2.53%。截至发稿,沪指下跌0.29%,报收3280.95点;深成指下跌0.88%,报收10980.55点;创业板下跌1.86%,报收1829.91点。

从板块上看,军工、上海国资、黄金等概念板块涨幅居,保险、工业互联网、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个股方面,此前9连板的万兴科技今日收涨4.31%无缘10连板;特停复牌的中成股份一字板,目前已经5连板;乐视网尾盘跳水,跌幅一度超过9%。

三大指数集体走弱,手中个股表现不理想怎么办?给大家推荐一个实用的微信公众号——证券之星官方微信公众号(stockstarnews),这里不仅有独家观点,还有学堂、龙虎榜等实战教学,更可免费问股,帮助你早日解套。扫一扫下方二维码快速关注。

午后市场逐渐回落,三大股指齐齐跳水翻绿,而独角兽板块持续活跃,盘面上看,保险、有色板块拖累指数回落,市场情绪较为热烈,次新股回落明显,医药板块全线爆发,雄安新区板块的异动,盘面上看,板块方面高速公路、军民融合板块领涨,盘中高速公路、黄金异动拉升。保险、有色钴板块领跌。早盘恒生指数一度大涨超过1%,午后回落一度翻绿。

中国平安开盘大涨3%,随后有所回落,一度跌幅超1%,尾盘有所收窄。消息面上,2017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890.88亿元,同比增长42.8%。由于17年4月中国平安开始走出了一波单边上涨行情,资金恐高情绪较为明显,买气不足回落。

盘面上,今日改革板块再成市场焦点,央企改革、上海国企改革、油气改革、军工改革全面爆发,林海股份第一医药大庆华科中成股份等个股集体涨停。国企改革是2018年各项基础性关键性领域改革中的重中之重,位列政府工作报告各项基础性改革领域之首。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而涨停的改革类品种全部为小市值个股,逻辑上“小而美”的小市值品种在注入优质资产、重组之后更具想象力以及想象空间。

游资于是成为A股近期主力军频频制造各路热点和连板妖股,其中万兴科技9连板更是直逼当年特力A妖王的历史记录,今日人气次新万兴科技高位震荡,安达维尔、博士眼镜、森霸股份等尾盘打开涨停,场内外资金分歧开始加大。

尾盘黄金板块集体异动,西部黄金涨停,赤峰黄金金贵银业山东黄金等概念股纷纷跟涨。黄金板块为何异动?一件大事今晚来袭:

消息面上,3月加息时点临近,北京时间周四(3月22日)凌晨02:00,美联储将公布3月利率决议。考虑到美联储3月加息几乎成定局,市场目前最大的关注点是,美联储是否会上调今年的加息次数预期。去年12月,美联储预计2018年将加息三次,2019年和2020年各加息两次。不过,考虑到美国政府近期推出了减税和增支措施,加之经济增长稳定且失业率极低,越来越多的市场人士认为该央行会增加今年的加息次数。目前,包括高盛、摩根大通、瑞银以及巴克莱在内的华尔街投行一致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开启四次加息模式。这些投行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出的财政刺激政策有望提振经济和通胀,这将令美联储加快收紧政策的步伐。

为防行情短期内出现震荡波动,控制仓位,静待靴子落地,短期操作还是因以防御策略为主,在此过程中等待机会继续逢低布局消费、金融等板块中估值较低的优质公司及5G及物联网、人工智能、生物科技、高端制造等板块中估值与成长性匹配度较好的核心公司,此外,国企改革的小市值品种值得精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 力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