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A股后市行情如何 券商详解“独角兽”概念休整期投资攻略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8-03-21 07:20: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后市行情如何演绎?券商详解“独角兽”概念休整期投资攻略)

未来A股市场将如何变化?近期频繁释放政策利好信号的新经济、独角兽等概念究竟跟不跟?对于后春季行情走势,券商等机构纷纷作出展望。

3月20日,沪深指数双双飘红。

截至当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290.64点,涨0.35%;深证成指报11077.80点,涨0.08%;创业板指报1864.62点,涨1.18%。板块方面,中药、化学制药、医疗改革、医疗器械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

某券商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投资者操作意愿增加,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

未来A股市场将如何变化?近期频繁释放政策利好信号的新经济、独角兽等概念究竟跟不跟?对于后春季行情走势,券商等机构纷纷作出展望。

“独角兽”进入休整期

国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表示,随着富士康即将登陆A股,市场对后续“独角兽”发行的节奏以及融资规模等不确定性因素有所担忧。总体而言,短期A股市场或步入震荡市;但中长期角度来看,A股蓄势待发,资产配置时钟仍指向权益类市场。

“前段时间‘独角兽’概念飙升势头很猛,龙头股涨幅较大。不过,在近期交易操作上,建议还需谨慎看待背后炒作因素的影响,切勿盲目跟风追进。”受访机构人士告诉《国际金融报》记者,“第一波从中获利的资金选择止盈离场,后续强势较难延续,个股行情出现分化,获利难度也会加大。”

基于数据统计,中金公司对“独角兽”及CDR(中国存托凭证)潜在融资规模进行估算:四新类(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中概股、四新类港股市值规模分别约为0.9万亿美元、0.8万亿美元,合计1.7万亿美元。

中金公司认为,“海外中资股通过CDR登陆内地市场可期”。并预计,可能的时间表是两会后发布有关CDR发行上市规则的征求意见稿,在征求意见期结束一定时期后发布正式实施规则,并开始接受企业申报,预计首批四新类企业最早可能在今年内通过发行CDR实现内地上市。

摩根士丹利预计,今年年底前,中国或发行2-3支CDR。近期IPO过会率收紧,或旨在为CDR留出更多资金。

东吴期货分析师认为,行情暂告一段落,本轮反弹的核心品种独角兽概念股等开始进入休整阶段。

不过,李立峰认为,当前A股整体估值水平相比历史处于中位数水平附近,“慢工出细活,A股结构性机会犹存”。

投资者如何配置?

今日,港股同步震荡上扬。本周是年报发布的高峰期,大批公司2017年业绩将“尽收眼底”。截至3月20日收盘,恒生指数报31549.33点,涨0.11%。

兴业证券全球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忆东表示,年报仍是短期行情最重要的主线,推动个股行情演绎。腾讯控股、中国平安、吉利汽车等龙头股是焦点。

对于港股投资策略,张忆东认为,港股核心资产盈利改善驱动牛市的性质并未发生变化,上半年是牛市蓄势休整期。因此,战略上围绕长期牛市的基本面逻辑来布局中国最优质的资产。上半年仓位相对中性,建议逢低增持优质公司。

光大证券则表示,在保持对中资金融蓝筹的战略性配置基础上,以动态估值为准绳,综合考量业绩展望和合理估值;积极关注成长价值型标的,如地产、电子、软件绩优股;以及周期板块中的超低估值的优质龙头标的。

对于A股主题配置方面,长江证券建议,关注半导体、5G、机器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等。

A股上涨概率几何?

从历史数据来看,在两会结束后,A股市场的表现如何?

长江证券表示,两会结束后一个月,上证指数有75%的几率出现上涨。通过对2000-2017年的数据进行统计发现,市场整体呈现出上行走势。从板块涨跌幅统计来看,中小板表现优异,显著优于其他板块。

兴业证券认为,根据历史数据统计,两会之后15个交易日内,大盘上涨的概率高达83%,平均涨幅为3.94%。“无论对流动性还是基本面,市场担忧都有所缓解。大创新虽遇波折,但主攻方向依然明确。”

市场预期方面,国泰君安证券表示,经济周期(开工成色)与政策预期(两会、经济定调)将会对市场情绪形成扰动,但短期数据或事件的扰动并不必然意味着整体预期下修,只是阶段性市场预期驱动系统的调整。

但也有业内人士指出,短期内市场风险偏好将得到抑制。一位机构投资者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从国内看,两会闭幕之后,维 稳预期下降,市场担忧情绪有所上升;从国外来看,特朗普政府关税政策致使全球贸易摩擦升温,并引发对贸易战的担忧。因此,影响风险偏好的因素总体偏空。”

国金证券分析师李立峰表示,监管部门将“恶意操纵股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作为监管重点,对于“违规资金”形成威慑力;再者,市场聚焦两会后资管新规正式稿出台时间以及实施细则,对风险偏好回升形成制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江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