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36股净利润有望十连增 4股十年涨超十倍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3-21 07:19: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36股净利润有望十连增 4股十年涨超十倍)

恒瑞医药今年以来涨幅已经接近27%,并且频创历史新高。自2012年以来,该股年线已经七连涨,近十年累计涨幅超过十倍。与之相匹配的是,恒瑞医药近十年来每年的净利润同比增速都是正增长。如果完全回溯,该股只有2002年净利润负增长。A股市场上,还有哪些这样的上市公司?

根据2017年年报、快报以及业绩预告净利润中值计算,有15只股票自2008年来净利润连年同比增长。值得一提的是,贵州茅台即便是在塑化剂事件爆发后的几年,在其它白酒企业净利润连续大跌的背景下,该股净利润仍保持正增长。

另外,尚未披露年报的股票中,有21只股票在此前9年净利润同比正增长且2017年三季报净利润同比正增长,比如康美药业、恒瑞医药等医药股,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银行股。如无意外,这些股票大概率成为连续十年净利润同比正增长的股票。

上述36只个股中,从行业属性来看,近期表现最火爆的医药生物行业,成为净利润连续十年增长股票集中营,多达10只股票进入榜单;银行业有9只股票入围,体现了较好的抗周期能力。此外,公用事业、电子、商贸等行业均有2只以上股票。

当然,对于近十年来中的某一年出现净利润下滑的股票,也会出现这种长跑冠军,甚至成为行业标杆,比如家电行业的格力电器,建材行业的北新建材,地产行业的万科A,银行业的招商银行等。

估值方面,这类股票出现了较大的分化,银行、地产类股票,普遍市盈率在10倍左右,兴业银行的静态市盈率只有6.33倍,保利地产的静态市盈率不到11倍。消费类的股票,估值则要相对高得多,贵州茅台静态市盈率接近36倍,恒瑞医药动态市盈率逼近80倍。

数据显示,除恒瑞医药外,东方雨虹、鱼跃医疗、康美药业3只净利润连续增长的个股近十年股价涨幅也超过10倍;通策医疗、隆平高科、云南白药、贵州茅台4只个股涨幅均超过5倍。从长线来看,榜单中的股票显著跑赢大盘,短期也同样如此,榜单个股年内平均涨幅接近3%,超过大盘同期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