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李小加:香港将继续受惠于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20 21:0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李小加:香港将继续受惠于内地资本市场对外开放)

“内地愈开放、香港愈受惠。”如何看待内地资本市场欢迎互联网企业回归境内?20日,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在参加瑞信亚洲投资论坛后接受采访时如是表示。

在回应内地监管层正研究以CDR形式吸引创新型企业到A股上市的问题时,李小加认为,这将是内地市场一大突破,并对沪深交易所表示祝贺。

他指出,港交所和沪深交易所如同兄弟,在内地和香港的交易所都开放的大环境下,不少新经济公司正在研究上市,香港必将受惠。

李小加说,回顾改革开放以来内地的多项开放措施,香港都从中受益,此次拥抱新经济带来的机遇亦不会例外。他还指出,内地与香港市场更多的是合作关系,而不是竞争关系,双方优势互补,共同服务于国家的经济发展。

李小加指出,对于有意开拓国际市场的内地公司而言,香港一向是首选的海外融资平台。香港市场不仅进出自由、流动性充裕,还为上市公司提供了非常灵活的再融资渠道。随着沪港通和深港通的开通,香港市场为内地和海外投资者提供了更多便利。公司来香港上市不仅可以接触到国际投资者,也可以接触到广泛的内地投资者。

“香港市场在战略上一定要有自信,在战术上一定要谦卑。在战术上,我们要不断改进自身与其他市场的差距,比如我们流动性远逊于内地,我们监管上缺乏美国的灵活与包容。因此,我们必须耐心、诚恳、不断改进自己,与时俱进,这就是我们应该做的。”李小加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