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稳定器再起大作用 局部性热点还在蔓延

来源:天信投资 2018-03-20 15:5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稳定器再起大作用 局部性热点还在蔓延)

今日市场点评:

沪深两市各股指早盘纷纷低开,但是开盘后各股指便开始震荡上行,其中沪指在部分资源类品种的护盘下一路上行,最终是突破了20日均线和5日均线的束缚,并触及到10日均线的压力;而创业板股指是在医疗等题材板块的带动下突破了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并且形成一根中阳线。整体来看,今日各股指低开高走,同时在这个过程当中涨停板个股家数缓慢增加,市场的整体赚钱效应在今天是缓慢爬升;另外,两市的成交量有所增加,市场的这种低开高走还算正常。医疗大健康、石油、工业互联、养老等品种涨幅居前;酿酒、家电、环保、汽车等板块领跌。

明日市场预测:

周一的市场评论中我们提醒投资者,市场将在磨一重要的位置进行争夺,今日市场各股指虽然纷纷低开,但是都在对5日均线等压力位置形成争夺式的突破。今日市场量价齐升,特备是创业板市场的表现更为明显,所以预计接下来题材板块依旧是市场主要做多的品种,而权重板块虽然也会有所表现,但是更多的是起到大盘稳定器的作用。

短期行情判断:

从今天整个市场的运行节奏来看,还算正常健康的运行方式,目前股指的这个点位,不足3300点,所以就股指的位置来看,具备一定的上行优势。而今日创业板股指放量上行,而且量能释放的又不是十分巨大,这样的走势才是最健康和最理想的,所以仅从量价关系的角度来看,创业板股指后市还具备上行的动力和空间。最近各条均线又开始出现胶着的走势,主要还是近期横盘整理的运行使得个股均线缓慢的统一,暂时从均线的角度来看往前一步可生,后退一步可死,即接下来的几个交易日将出现方向性的选择。今天的K线形态基本都是一阳穿多线的格局,只不过这种上穿形态存在一定的瑕疵,即上穿的力度较小,所以还需要阳线进行趋势。从影响市场运行的宏观角度分析,托市的走势已经结束了,后面股指将恢复到自身的运行状态。

后市投资建议:

综合来看,主板后市虽然还具备一定的上行空间,但是主板还是具备一定的压力,就主板股指的投资还是要保持一定的谨慎形态;而创业板和题材板块依旧是接下来主要的做多品种。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保持一定仓位的同时,可低吸创业板蓝筹以及业绩支撑明显的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