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创业板突破在望

来源:巨丰投顾 2018-03-20 15:2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突破在望)

【盘面简述】

周二早盘,受外围大跌影响,股指低开并继续调整;午后股指翻红,创业板领涨。盘面上,医药、医疗、电信运营、石油、黄金等行业涨幅居前,保险、环保、家电、公用事业、酿酒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中药、生物疫苗、医疗器械、基因测序、雄安新区等涨幅居前。沪指和创业板双双突破阻力位后缩量回调,震荡后有望拓展上行空间。操作上,逢低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

【板块方面】

国企改革强势不改:国投中鲁、轴研科技、国机通用、国统股份、林海股份、国电南自涨停。医药股大幅拉升:盘龙药业、九典制药、贵州百灵、易明医药、华森制药涨停。

【消息面】

1、交易所:年内沪深IPO公司已合计募资371亿

据交易所披露,今年截至3月16日,沪深两市共32家IPO公司完成上市,合计募资371.02亿元,发行中企业10家,过会待发行企业29家。

2、交易所:连续三周无新增报会企业

截至3月16日,今年新增7家报会企业,其中上交所3家,深交所中小板1家,创业板3家。注:2月26日至3月16日期间,已连续三周无新增报会企业。

3、住建部部长: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有效遏制

中国住建部部长王蒙徽19日在北京表示,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已得到有效抑制,未来将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房地产长效机制建设,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巨丰观点】

周二早盘,受外围大跌影响,股指低开并继续调整;午后股指翻红,创业板领涨。盘面上,医药、医疗、电信运营、石油、黄金等行业涨幅居前,保险、环保、家电、公用事业、酿酒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中药、生物疫苗、医疗器械、基因测序、雄安新区等涨幅居前。

国企改革强势不改:国投中鲁、轴研科技、国机通用、国统股份、林海股份、国电南自涨停,北矿科技、蓝科高新、中国海诚、南京熊猫、石化油服、华金资本、瑞泰科技、洛阳玻璃、北新建材、际华集团、大庆华科等涨幅居前。

医药股大幅拉升:盘龙药业、九典制药、贵州百灵、易明医药、华森制药涨停,天宇股份、赛隆药业、以岭药业、康缘药业、卫信康、天宇股份等涨逾5%。医疗行业同步上行:药石科技、乐心医疗、九安医疗涨停,大参林、千山药机涨8%。

午后,雄安新区强势拉升:丝路视觉、太空板业涨停,建科院、北新建材、韩建河山、青龙管业涨逾5%。

巨丰投 顾认为目前市场面临方向选择,沪指和创业板突破箱体后连续调整,回踩前期筹码密集成交区寻求支撑。周一,欧美股市集体重挫,道指跌逾300点纳指跌近2%。受此影响,A股今日大幅低开。医药、医疗、雄安新区、国企改革股表现强势,独角兽概念低开高走。沪指连续6天调整,成交量仍是制约上行的主要因素,创业板已有突破迹象。操作上,继续关注国资背景的底部小市值股和创业板中的高成长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新建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