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爱婴室、天邑股份3月21日申购指南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8-03-20 14:4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欧股份发行21.98亿元可转债 利欧转债3月21日申购指南

根据利欧股份(002131)公告,公司将发行21.98亿可转债,债券简称“利欧转债”,申购日期为3月21日。社会公众投资者网上申购代码为“072131”,申购简称为“利欧发债”。原股东配售认购代码为“082131”,认购简称为“利欧配债”。

债券代码128038债券简称利欧转债
申购代码072131申购简称利欧发债
原股东配售认购代码082131原股东配售认购简称利欧配债
原股东股权登记日2018-03-21原股东每股配售额(元/股)0.3932
正股代码002131正股简称利欧股份
发行价格(元)100.00实际募集资金总额(亿元)21.98
申购日期2018-03-22 周四申购上限(万元)100

利欧转债申购价值分析:数字营销龙头 延伸布局互娱

利欧转债发行安排

利欧转债主要条款及评价

债底80.77元,面值对应YTM 2.11%:利欧转债发行期限6年,票面利率每年分别为0.30%、0.50%、1.00%、1.50%、1.80%、2.00%,到期赎回价格为票面面值的109%(含最后一期利息)。按照中债2018年3月19日6年期AA企业债估值5.88%计算的纯债价值为80.77元,面值对应的YTM为2.11%。若上市价格超过113.10元,对应负的到期收益率水平。

初始平价99.28元:利欧股份2018年3月19日收盘价为2.74元,初始转股价格为2.76元,对应初始转股价值99.28元,初始溢价率为0.73%。

A股股本摊薄幅度14.25%:发行规模21.975475亿元,假定以2.76元的初始转股价全部转股,对公司A股总股本的摊薄幅度约14.25%。

利欧转债上市初期价格分析:预计上市价格在[106,109]区间

利欧转债初始平价99.28元,正股利欧股份流通市值约88亿,过去一年年化波动率31%,股价具有一定弹性,估值方面目前处于历史低位,有望在市场风格切换中进一步实现估值修复。参考存量券中平价在面值附近的国祯、崇达转股溢价率约为9%,结合正股基本面,我们预计利欧转债上市初期价格在106-109元区间。

申购价值分析:建议投资者积极申购

原股东配售方面,前十大股东合计持股47.04%,其中第一、第二大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27.02%,优先配售意愿较强,预计配售比例在17%左右,其余股东多数为自然人,考虑到为防止股本稀释,预计配售意愿均较强。

网上发行时,每个账户申购上限是100万元,额度不高。考虑到利欧转债上市初期价格定位较优,且发行规模不小,绝对收益可以期待,建议投资者积极参与打新。

如果通过抢权配售,假设利欧转债上市定价在106-109元之间,按每股配售0.3932元转债的比例,则买入利欧股份正股可以接受的盈亏平衡比例在0.57%-1.15%之间,风险较近期其他新发转债较小,但鉴于权益市场波动加大,提示投资者谨慎抢权。

正股分析

数字营销龙头,延伸布局互娱。2014年之前利欧股份主营业务为水泵机械制造,自2014年开始公司通过高效并购迅速向数字营销转型,至2016年9月成功收购上海漫酷等6家细分领域领先标的,完成数字营销产业链布局。2016年起,公司开始以投资参股和体外培育等形式布局互动娱乐板块。公司近五年营收保持高速稳定增长。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105.29亿元,同比增长44.46%,实现归母净利4.23亿元,同比下降24.73%,净利下降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数字营销板块部分子公司受行业竞争加剧影响,毛利率持续下滑,使经营业绩未达预期,公司对其投资形成的商誉拟计提减值。另外,公司制造业板块因原材料价格上涨,产品毛利率下降,利润减少。

传统泵业务平稳,占比下降。公司的传统制造业板块业务主要为微型小型水泵、工业泵、园林机械、清洗和植保机械的制造和销售,产品制造能力在行业内处于领先地位。根据泵行业179家会员企业2015年上报的资料统计情况,2015年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16.17亿元,占会员总产值的3.21%,排名第五,整体而言公司的制造业板块收入增长平稳,但作为传统行业受目前经济形势影响较大,因此增幅较小。随着2014年以来公司收购的互联网业务板块快速发展,制造业板块收入占比呈下降趋势。2014-2016及2017年上半年,制造业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4.71%、45.58%、26.90%和22.42%。

数字营销前景广阔,公司产业链完备。数字营销,是指以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为实施载体并采用数字技术手段开展的营销活动,涵盖了包括营销策略制定、创意内容制作、媒 体代理投放、营销效果监测和优化、媒 体价值提升等内容的完整营销服务链条。国内对其更具口语化的说法有:“互联网广告”、“网络广告”、“网络营销”、“互联网营销”以及“数字广告”等。数字营销产业链从广告主的营销需求出发,通过内容制作、精准投放、效果优化等方式将数字营销的创意内容通过数字媒 体传递给目标受众,实现数字营销。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及移动互联网应用的普及率提升,微博、微信、视频等新型传播方式频现,数字营销传播在营销传播中的地位持续提升,市场规模增长迅速,已成为首要的广告投放方式。根据eMarketer数据,在新媒 体渠道的爆发增长和数字营销对传统广告的替代效应作用下,数字营销在2016-2020年五年复合增长率在20%左右,到2020年预计市场规模为5200亿元。同时,数字营销作为广告投放媒介的占比不断提升,2014年超越电视成为国内广告市场第一大投放媒介,预计2020年占比达到68%。利欧作为较早完善数字营销布局的公司,有望享受行业红利。

利欧股份从2014年开始通过收购细分行业领先龙头标的进军数字营销业务领域。2014-2016年先后成功收购上海漫酷、上海氩氪、琥珀传播、万圣伟业、微创时代和智趣广告。公司藉由旗下这六家主业为数字营销服务的子公司,搭建起完整的数字营销平台,完成了覆盖营销策略和创意、媒 体投放和执行、效果监测和优化、社会化营销、精准营销、流量整合等方面的全数字营销产业链布局,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精准数字营销服务。

其中,上海漫酷主要子公司Media V主营数字媒 体策略购买,上海氩氪主营社会化及创新营销,琥珀传播侧重品牌策略和核心创意内容,微创时代偏向移动营销和精准营销,万圣伟业专注流量运营,智趣广告主营游戏及金融客户营销。公司已成功跻身国内数字营销行业的领先梯队,根据《互联网周刊》公布的《2017中国网络广告公司综合服务水平排行榜》,利欧股份综合评分排名第3位。

初步布局互娱,开拓全新增长空间。在数字营销产业链完备的基础上,利欧股份通过投资内容制作和植入广告等优质标的构造利欧互娱板块。公司在2016年相继投资影视剧制作公司盛夏星空(20%股权)和影视剧植入公司世纪鲲鹏(15%股权),并设立利欧元力、利欧心动进行体外培育。公司以影视植入为入口切入互娱板块,很好地利用了公司原有的营销、策划、创意优势,在服务数字营销业务进一步完善其产业链条的同时为公司发展创造全新增长空间。公司本次发行可转债募资其中2亿元用于收购漫酷15%剩余股权,未来有望打造“数字营销+互动娱乐”双品牌,进一步打开公司成长空间。

估值情况:纵向来看,利欧股份于2007年4月上市,近五年估值波动较大,进入2017年后一路下滑,目前最新PE和PB分别为35.5和1.96,处于历史低位。横向来看,利欧股份的PE位于五家可比上市公司中上水平,略高于申万二级行业中位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