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进入方向选择窗口 热点分化但赚钱效应不错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20 13:21: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一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震荡走低,盘一度小幅跳水,但短暂之后,保险股率先拉升,多板块小幅跟随,而次新股走强下,中小创随后上行,指数双双翻红。此后,指数展开轮动,午后小幅整理后红盘上方继续运行。尾盘前一小时,保险股强势拉升,其他板块再次跟随,指数上行中再创日内新高。盘面热点:工业互联、次新股、国产软件、信息安全、量子通信、汽车电子、维生素、家居用品等板块表现强势;总体来说:周一市场呈现分化的行情,次新股和创业板强势。

巨丰投 顾表示,主板探底回升,但成交不济下仍有反复的需求。而创业板是近期市场焦点,在突破年线后的回踩确认后再次回升,宣告突破的有效性,也预示着回踩之后的二次上攻或将展开,可积极关注同时适当低吸。

湘财证券认为,市场波动不可怕,可怕的是单纯的研究波动运行路径,首先应该更加多的注重基本面研究,然后再辅以市场波动的研究,才能达到良性投资的目标,而纯投机的思路势必缩短交易之路的距离,希望大家细细品味。

源达投 顾表示,创业板指表现出较强的逆势性,首先走出止跌企稳的孕线形态,其次站稳了十天均线,不过,目前五天均线仍然下行,加之,反弹的量能虽所放大,但对比之前而言仍有不足,所以这个位置短线可继续看多,但要留有一份警惕。

天信投 顾表示,主板股指即将进入方向性选择的时间窗口;而题材板块将继续呈现局部开花的走势。市场的整体赚钱效应和机会还处于相对不错的水平上。操作上,建议投资者适当保留一定的仓位,以政策为核心,包括创新科技类、雄安、低位放量涨停、趋势上破的绩优龙头股都可以关注,可继续低吸。

博星投 顾表示,中期建议关注中小创蓝筹品种;短期建议关注电子科技类强势品种。市场能够在3300点下方维持横盘不跌的走势,说明存量资金态度依然比较积极,无论是创蓝筹还是主板绩优蓝筹,在年报及一季报业绩确定性较大的品种上,均衡配置为当下较为合适的策略。

中证投资认为,短期内市场表现仍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受政策提振的优质中小创题材及超跌股仍将是资金主要追逐的标的。

广州万隆表示,整体上来看市场处于存量博弈状态。因此,市场参与难度较大。而结构性的角度来看,改革与成长类个股存在确定性的参与机会,此类活跃类个股将有望吸引边际增量资金进场做多。即结构性博弈机会是相对确定的。这是当前我们需要强调的。

钱坤投资认为,次新股、老牌题材股活跃,周期股整体回调整理,热点分化比较严重。如果是启动牛市行情,则几乎所有板块、个股都将运行上升趋势,个股严重分化的行情多半发生在震荡格局中,目前这种震荡势还没有明显改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