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现金红包”收到没?高分红标的进攻属性在增强(附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03-20 13:09: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现金分红蔚然成风

截至3月19日,两市已有300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年度利润分配或资本公积转增股本的相关预案。不同于往年玩数字游戏的“高送转”,今年上市公司利润分配更加落到实处,推出现金分红方案的上市公司大量出现。

其中,有不少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力度空前。铁流股份、葵花药业、寒锐钴业、丽珠集团等公司的现金分红力度更是在每10股派10元(含税)及以上。以葵花药业为例,公司3月16日公告称,以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292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现金红利10元(含税),共分配利润29200万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为58400万股。

高分红个股受市场追捧

长城证券分析师汪毅认为,高分红标的一直以来被视为纯粹带有防御性质的标的,而随着市场风格的变化,逐渐增加了进攻属性。现金分红能力强的公司大概率持续受到市场热捧。

事实上不少基金都爱扎堆于高分红上市公司中,而受益于市场对于高分红的追捧,一些近期走势强劲。据最新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12月31日,汇丰晋信大盘股票型基金、汇丰晋信双核策略混合型基金、中国人寿保险分红产品、中央汇金等都在葵花药业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寒锐钴业的流通股东名单中,基金机构更是人头攒动,有汇添富社会责任混合型基金、汇添富移动互联网股票型基金、南方绩优成长股票型基金、海富通股票混合型基金、中银智能制造股票型基金、汇添富均衡增长混合型基金、中山证券睿翔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等位于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现金红包引领风潮

长城证券统计了 2014 年至 2016 年 A 股市场上股息率大于 1%、股息率大于 2%、股息率大于3%的标的(剔除未连续三年分红的标的)。统计发现,分红企业多数是成熟企业,ROE相对高,净利润率相对稳定,国企分红的概率较大,估值相对较低,留存收益比例较高。股息率越高,特征越明显。

“现金分红,背后是公司盈利能力、业绩增速、投资者回报等等的一系列因素,在当下市场非常具有指标意义,可以说是反映了公司所处行业、公司自身经营等等的真实情况。当前,追逐确定性机会仍是市场多数投资者的首选,大比例现金分红公司无疑是具有吸引力的。”公募机构基金经理表示。该基金经理进一步表示,虽然近期市场热点分散,板块之间涨跌不一,但是现金分红有望进一步点燃蓝筹白马的年报行情,继续引领注重价值的市场风格。

当然,市场分析人士也提醒高分红个股在二级市场的炒作风险,认为高比例现金分红方案的推出,可能在短时间内推高股价,再叠加此前投资者对其利润分配方案的预期,利好可能过度释放,演化成短期的估值虚高,产生阶段性的风险。另外,在利润分配最终实施之际,二级市场也将会有较大的波动,投资者需要警惕。

多家公司发布分配预案

3月19日晚,智飞生物、台基股份、泰豪科技等公司发布2017年报,并发布分红预案。

智飞生物2017年实现营收13.43亿元,同比增长201.06%;实现净利润4.32亿元,同比增长1229.25%。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30元(含税)。此外,公司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盈利2.3亿元-2.7亿元,同比增长281.32%-347.63%。

台基股份2017年实现营收2.79亿元,同比增长15.1%;净利润为5338.78万元,同比增长38.51%。公司拟每10股转增5股并派发现金2元(含税)。此外,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盈利2008万元-2388万元,同比增长58.07%-87.99%。

泰豪科技2017年净利润为2.52亿元,同比增长103.45%;营业收入为51.01亿元,同比增长30.72%。公司拟每10股转增3股并派发现金1.2元(含税)。

乐凯新材2017年净利润为1.04亿元,同比减少3.33%;营业收入为2.58亿元,同比减少1.23%。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4.00元(含税)。

东睦股份2017年实现营收17.83亿元,同比增长21.49%;净利润为3亿元,同比增长70.65%。公司拟每10股转增4.8股并派现3元(含税)。

千禾味业2017年实现营收9.48亿元,同比增长23%;净利润为1.44亿元,同比增长43.93%。公司拟每10股分配现金1.33元(含税)。

宝信软件2017年实现营收47.76亿元,同比增长20.59%;净利润为4.25亿元,同比增长26.7%。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1.7元(含税)。

ST常林2017年实现营收740.86亿元,同比增长47.66%;净利润为3.58亿元,同比增长73.28%。公司拟每10股派现0.42元(含税)。

两新三板公司高现金分红

3月19日,两家新三板公司披露高现金分红方案。

麦克韦尔称,2017年公司净利润2.20亿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分配现金27.66元。

麦克韦尔前十大股东共持有公司94.59%股份。其中,二股东上市公司亿纬锂能持股2437.80万股。按照分红方案,其可分得大笔现金。

维尼健康称,公司拟每10 股派发现金红利15 元(含税),共向全体股东分派现金股利3000万元。本次分配不送红股、不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

维尼健康五大股东共持有公司100%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丽珠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