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工业互联网产业链迎机遇 行情热度不减 个股持续受捧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8-03-20 09:51: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工业互联网产业链迎机遇 行情热度不减 个股持续受捧)

昨日,工业互联网板块继续大涨,整个板块涨幅3.20%,光环新网、海得控制、佳讯飞鸿纷纷涨停。中银国际认为,工业互联网从去年底以来成为政策支持的核心重点,也成为发展制造业强国的重要支撑,产业链整体将迎来机遇。机构:行情还是主题性为主

 

盘面数据显示,除了光环新网、海得控制、佳讯飞鸿涨停以外,昨日其它工业互联网个股也表现不俗,汉得信息、绿盟科技、宝信软件、中恒电气、华中数控、剑桥科技、今天国际分别上涨6.15%、4.34%、3.63%、3.61%、3.19%、2.39%、2.38%。

 

行情上,国都证券分析师肖世俊认为:“富士康首发过会,工业互联网主题持续升温,政府工作报告也将发展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加快制造强国建设的内容之一,我们认为工业互联网与工业4.0、智能制造等一脉相承,代表了中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大方向,但行业基本面变化不明显,目前行情还是主题性为主。”

 

2017年11月以来,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深化 “互联网+先进制造业”发展工业互联网的指导意见》,我国工业互联网目前已进入应用期,迎来了蓬勃发展。从通信行业角度来看,将从技术设施投资、运营平台投资、行业智能应用与创新三个层面带来机会。

 

中银国际分析师吴友文认为:“从通信行业角度来看产业链,将迎来三个环节的机遇。在技术基础设施环节,通信与传感控制设备需求是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基础条件,对工业交换机、工业级通讯模块、工业传感器、工业智能控制器等领域将迎来需求的快速拉动;在工业互联网运营平台环节,大数据云计算推动工业企业管理运营和决策的优化,在工业大数据运营、工业互联网运营平台等方向将逐步形成有竞争力的企业;在行业智能化应用与创新环节,人工智能将是未来工业的必然趋势,推动行业实质性的生产效率提升与成本降低,同时带动产品创新的模式走向智能化,将会推动领域公司大幅提升竞争力。” 行业龙头股将率先受益

 

从个股上来看,京山轻机是工业自动化领域中为数不多的能实现持续有效跨行业拓展的公司;也是为数不多的实现人工智能技术在工业领域落地的公司。国海证券认为,这两个“特征”,概括了其业绩持续成长的路径特征,奠定了工业自动化行业龙头地位,进而确定了其在A股市场的稀缺性。

 

东土科技是国内少有的布局工业互联网现场控制平台技术的公司,工业互联网布局对标GE工业物联网板块。近年来,公司工业互联网布局逐渐走向落地,工业服务器产品在电力和交通领域实现突破。招商证券认为,公司是国内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标的,政策助力+产品落地,公司有望实现加速发展。

 

中银国际建议:“工业互联网通信领域重点关注估值相对较低的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三剑客东软载波、拓邦股份、汉威科技,继续关注东土科技、紫光股份、东方国信、宝信软件等在工业交换和行业应用平台上具备领先竞争力的公司。”

 

“从工业互联网对机械制造行业升级的角度来看,存在投资机会。”天风证券认为:“利用工业大数据平台进行场景应用型的企业,建议重点关注黄河旋风。在传统设备行业中拥有巨大优势,并积极向工业互联网转型的传统制造企业,建议重点关注富士康。我们认为计算机行业企业有望直接受益平台层级和安全层级的投资建设。重点推荐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用友网络、东方国信、宝信软件;工业云厂商用友网络、宝信软件;制造业IT实施企业汉得信息;工业互联网安全厂商启明星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